使用谷歌网路公司接到政府警告 摊牌为期不远

发表:2010-03-17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今天报道,谷歌在中国的网络合作伙伴上周五受到政府信息机构的警告,他们应该准备应急计划,以备谷歌采取停止对中文搜索结果封闭的行动。即使谷歌因拒绝执行这种封闭政策而退出中国市场,这些网络合作伙伴必须遵守网络内容审查,一位不愿署名的了解这项通知的知识产业专家透露。

这一警告是最新的迹象,表明中国政府与谷歌就搜索内容审查进行的几个月的谈判已经陷入僵局,谷歌最终将关闭其在中国的中文搜索引擎,并试图通过其设在美国的搜索引擎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谷歌在中国教育程度较高和富裕的互联网用户中很受欢迎。如果谷歌关闭其在中国的中文搜索引擎,它仍希望保留在中国的其他业务,包括移动电话业务。

谷歌建立有广泛的中文搜索引擎合作伙伴,中国最流行的门户网站,如www.sina.com.cn, Ganji.com,都在网页中显示谷歌的搜索框。政府的警告是对这些经营者的提醒,他们要对其网站上的内容负责,即使它们是由像谷歌这样的第三方提供的。

在被问及中国政府对谷歌合作伙伴的警告时,谷歌发言人Courtney Hohne周日拒绝发表评论。该公司上周发表声明说,谷歌的立场“已经很清楚,我们不再自我审查我们的搜索结果。”

上周五,中国工业和信息技术部长李毅中警告谷歌,“如果你想做不服从中国法律和法规的事,这是不友好的,不负责任的,你必须承担后果。”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