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台币240万化疗 救不回癌末鹦鹉

作者:编译夏嘉玲 发表:2010-03-20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佛州鹦鹉“阿雷巴”罹患皮肤癌,好心主人罗瑞让它住院接受24小时照护治疗,图右为医师为阿雷巴进行化疗,把药直接打进病灶;它的癌细胞长在喙的外缘。(取材自网路)

美国佛罗里达州妇女安.罗瑞舍不得养了30年的鹦鹉“阿雷巴”受癌症折磨,送它到一流的兽医院接受全天候照护治疗,一年花掉医药费换算台币超过240万元也在所不惜,可惜还是救不回阿雷巴的小命。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罹患皮肤癌的阿雷巴经过一年化学治疗,还是不敌病魔,16日晚间在佛州坦帕“佛罗里达兽医专家医院”归西,死时42岁,对鹦鹉而言算是活到了中年。

阿雷巴是红额锥尾鹦鹉,前年10月鸟喙外缘出现病变,去年2月确诊为鳞状细胞癌,开始接受每周一次的化疗。

罗瑞说,医生原本估计阿雷巴只能再活两个月,但它在医护人员全天候照料下,多撑了9个月。

诊治阿雷巴的莱福特医师说,阿雷巴这类的鹦鹉对化疗的抗药性颇强,治疗时剂量很难拿捏,“我们必须把药直接打在病灶上,这对阿雷巴而言,非常难熬”。

阿雷巴每次治疗前都得先麻醉再打针,为了便于治疗,它住进医院的鸟类病房,由专人24小时照料。主人罗瑞说:“我天天探病,有时一连5晚在医院陪它”。罗瑞是税务师,收容许多获救的动物,总共养了12只鹦鹉。

阿雷巴后来成了医护人员的开心果,莱福特说,它很会说话,老爱喊“马麻”,后来对治疗也很习惯,许多原本拿鸟没辄的医院员工也很喜欢它,“我们会很怀念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