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问题疫苗疑点重重 受害家属讨说法(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3-22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來自山西各地的6名受害孩子家長打著「抗議衛生廳疫苗虛假調查」的橫幅,來到省會太原山西省衛生廳門前。魯晉供圖

【看中國蘇修賢綜合報導】昨日(21日)下午,數名來自山西各地的家長趕往山西省衛生廳門口,要求衛生廳就孩子接種疫苗後死亡或病殘問題提出解釋,現場擠滿了圍觀的群眾,混亂之中,還有家長還被工作人員推倒在地;在僵持半個多小時後,一名工作人員將他們帶進會議室,繼續等待一個半小時,但衛生廳相關領導始終不敢出面。

這些受害孩子們的家長對於山西省衛生廳處理毒疫苗問題的不負責任態度,提出諸多質疑:

疑點一:疾控中心不避嫌,有違專業

2008年8月,受害家長王明亮因兒子王鵬程接種疫苗後夭折,他認為兒子的死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並多次提出申訴。同年11月,山西省衛生廳回函指稱:「病亡與接種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高溫曝光變質乙肝疫苗有關的情況與事實不符,王鵬程接種的乙肝疫苗儲存、運輸全程冷鏈運轉,不存在『疫苗高溫曝光、變質』的情況,且醫院診斷疾病與接種乙肝疫苗無因果關係。」回函中還附有專家討論意見。

王明亮質疑這份專家討論意見的權威性及公正性,他說:「七位簽名的專家中,有三位專家就來自山西省疾控中心,另外四位專家也都是山西省內的。」據瞭解,這份專家意見上,簽名的專家有關聯欣(山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翟如方(山西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科長)以及常少英(山西省疾控中心計畫免疫科副科長)。王認為,此類鑑定報告應請外地的專家進行鑑定,而省疾控中心的專家應該迴避,如此才能取信他人。

疑點二:法院公然違法,不受理家長提交訴訟

受害家長王明亮等人曾向法院遞交民事訴訟狀,然而一年多過去,法院既無受理,也沒駁回,甚至迄今都沒有任何書面表態,受害的家長們只能空等待,束手無策。不過,北京律師李方平對此表示,法院違反了民事訴訟法,如果裁定不予受理,理應給予書面回覆。

疑點三:記者證據查半年,衛生廳一天火速粉飾

律師李方平日前(20日)向山西省衛生廳特快專遞了政府資訊公開申請,他表示,17日「山西疫苗亂象調查」報導後,山西省衛生廳只用一天便對外宣稱:「對有關報導中提到的15名致傷致殘兒童,山西省衛生廳已根據線索,緊急安排人員赴基層逐一作調查核實。」李律師申請公開:(1)本次調查是否成立專門的調查組織;(2)該調查組織的人員背景資料;(3)該調查採用的調查方法、調查程式;(4)該調查的調查內容。

不過,據悉山西省衛生廳對於15名兒童的調查是在發表聲明後才開始,李方平更質疑:「只調查了一天時間,得出的結論是否科學?」


家長要求山西省衛生廳徹查疫苗事件原因


一名家長被推倒在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