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致谢辞 引各方高度“关切”

作者:成恺忻 发表:2010-03-23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成恺忻综合报导】到底是怎么样的一句话,惊动了广州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园长及老师,甚至连广州、山东省、济南市等地的610人员都集体出动?

博士研究生于亚欧,于2004年9月入学中科院研究生院,2005年8月开始在中科院广州华南植物园的植物分类课题组里从事科研工作。在完成了全部学习时间,并且按照规定提交了毕业论文后,原定于2010年2月4日举行博士论文答辩。但以上的一切,却因为一句致谢辞导致毕业之途遥遥无期。

一句话 园方取消博士论文答辩

因为一句致谢辞,华南植物园院方决定取消于亚欧的博士论文答辩,并通知于亚欧可能对他进行处分。

面对园方突如其来的决定,2010年2月4日,于亚欧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管理规定》,同时也是按照华南植物园教学部的要求,向有关的园领导和自己即将论文答辩的答辩委员们提交了一份“要求恢复博士论文答辩的申辩书”。

该申辩书中详述了会写下这句话,是因为自身学炼法轮功而身心受惠,况且他本人没有任何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同时,于亚欧保留上诉权利的内容,并且要求园方立刻按照规定恢复他的毕业论文答辩。

但园方在接到于亚欧的申辩书后,却要求老师及园党委书记分别打电话给于亚欧远在山东的家人,要求他们立刻前来,并且“劝说"于欧亚。但由于研究生院学生管理规定对于致谢辞的内容并无相关禁止规定,因此他拒绝了老师等相关人员让他去掉这句话的要求。

2月6日,相关人员再次要求于亚欧的老师当着于亚欧父亲、母亲、妻子的面提出了“于亚欧最后机会的三条路”让他选择:
一、去掉那句话,老师帮助你顺利 答辩、毕业,并拿到学位。
二、自动退学,迁走户口。
三、等着“610"来抓人。
但当他们质问“610”办公室依据什么理由抓人时,得到的回答则是:“他们抓人不需要理由”!

2月7日中午,植物园园方人员再次施压于亚欧:“即使你顺利答辩,学位委员也不会以你炼法轮功的理由而不让你通过的,而是会通过‘鸡蛋里挑骨头’的方式,从你的论文中挑出其它问题,通过这种方式不让你通过。”由于原定毕业行程不断受阻,于欧亚只能选择先回山东的老家。

事件传至海外 惊动各单位“关切”

而于欧亚在回家后,在接受采访时将此事告知了海外媒体,反而引起更多单位的关切。3月5日,广州市610、山东省610、济南市610人员及于亚欧父亲单位的领导以及于亚欧家所在小区的居委会人员再次找到了于亚欧的父亲,说:“你儿子因为这件事情接受了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惊动了中央610”,并且要求他看住于欧亚不准出门、不准上网,同时尽快带于欧亚回广州。

3月8日,华南植物园教学部向于亚欧父亲的工作单位发了一份“特殊通知”,又于之后的3月9日将此特殊“通知”通过邮局特快专递寄送到于亚欧的家。该通知称:“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年3月5日“关于做好2010届春季(补报)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园须在2010年3月12日前上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届春季(补报)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情况登记表》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届春季(补报)研究生注册信息变更登记表》。”“同时根据你本人拟于2010年春季进行毕业答辩的申请,请务必于2010年3月11日前返园,按要求进行毕业学位论文答辩。”

于亚欧过去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学习五年半的时间中并没有听说过有电子注册“补报”的事情。但仍做了“通知回复”。其内容表示,因一句毕业论文中的致谢词而取消原定答辩是不合理的,而且研究生部是在征求他的确认后,已于2009年提交了我的毕业生信息数据库,所以他的毕业程序中的环节均不适用研究生院对于‘补报’的任何规定和通知。他敦促园方按照正常的规定办事,不要再无理拖延。但在回复后,于亚欧又接到了自己的老师和教学部相关负责人的关切电话。

目前,于亚欧已于3月12日传真通知了华南植物园教学部,如果园方再不提出具体法律依据而无端阻碍博士论文答辩的行程,他将诉诸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那么究竟这句引发众多“关切”的致谢辞是什么呢?

这是于亚欧在博士论文完成时,在其“致谢"页中写下的第一句话:“首先要感谢法轮大法,没有这正信力量的支撑,就没有这篇论文。"仅此一句话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