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天价豪宅 神祕陆商买下

作者:刘馥瑜 发表:2010-03-25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雨飘摇的美国房地产似乎找到救世主。纽约曼哈顿一套豪华公寓日前拍出3,320万美元的天价,据传买主是一位不具名的中国商人,这是曼哈顿公寓今年以来最高售价,这套公寓总面积约155坪,相当于每坪约台币 680万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套公寓位于川普(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可一览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景色,本月22日以3,320万美元天价拍出,是纽约房地产价格持稳的信号,凸显曼哈顿豪华房产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销售萧条和价格下滑后,在过去几个月呈现复苏迹象。

 去年6月,一名俄罗斯商人曾出价1,800万美元购买这套公寓,最终未完成交易,后续有4名买家陆续出价竞标,最后由一家挂在苏黎世名下的有限公司以3,320万美元得标。不过,大厦经纪人透露,真正的买家是一名从事制造业的中国商人。

 去年中国兴起一股跨海赴美抢法拍屋的风潮,在金融风暴冲击下,美国法拍屋剧增,中国官员或富商群起组团赴美看屋。媒体指出,近几年,华人都是悄悄地在海外置产,但2009年中国海外购屋团一团接一团,动作公开且阵容庞大,以前海外置产都很私密,只有亲友知悉,但现在则是大摇大摆,有些富人甚至每隔两周就参加一个购屋团。

 据报导,曼哈顿这套豪华公寓原屋主是一名义大利电影制片人,曾制作“邮差”(II Postino)和“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等200多部影片,因面临财务困境,欠下2,800万美元债务,以纽约、伦敦和洛杉矶等三套房产为抵押,三处房产皆已售出,以纽约曼哈顿这套公寓售价较高。

 无独有偶,今年3月16日,香港一处位于山顶区的豪宅倚峦,也以2.8亿港元(相当于3,607万美元)天价,由香港上市公司泰丰国际买下,创香港物业交易的最高价。

 据星岛日报指出,泰丰国际主要从事制造、销售电子零件及提供物流服务等,本月16日公布以2.8亿港元,购入倚峦一幢总面积约130坪的豪宅,相当于每坪台币883万元,这笔交易将在5月12日前完成,主要作投资之用。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