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毒疫苗发布会党官曰:请您注意您的态度

作者:小磊 发表:2010-03-2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下午4时30分,山西省召开毒疫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进行到十分钟时,《中青报》一名女记者提了三个问题,新闻发言人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波却答非所问。女记者急起来,手持话筒大喊:“杨部长,我问的不是这个问题!”杨波说:“请您注意您的态度。”依然不回答她的问题,几分钟之后匆匆结束会议,在记者们的大声抗议和围堵中落荒而逃。

应该说这位杨部长和两会的李呆裱对待记者的态度相比较是文明多了,不但没有当场夺走录音笔,还用了一个“请”外加两个“您”字,态度十分温和,比起许多牛气冲天的官员来,真是少有的彬彬有礼和有修养啊!但在场的记者们仍不买帐,一改喉舌媒体历来温良恭检让的驯服姿态,放肆的大声抗议,真让人不可思议。据说此次发布会对记者证件的要求非常严格,要有全国新闻出版总署的证件或者新闻单位的介绍信才能进场。什么原因让记者们如此激动,如此不顾一切的大喊大叫?皆因杨部长在整个新闻发布会的发言都是敷衍、搪塞,顾左右而言它,一直回避实质问题,激怒了在场记者们。

山西毒疫苗的黑幕不是今次首次曝光,早在三年前就被人揭露出来,山西省纪检委组织的调查组和国家卫生部组织的专家组都进行过调查,后来就不了了之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针对部分批次疫苗进行过抽检,得出的结果是合格。所谓合格的疫苗却造成了近百名儿童致死、致残、留下后遗症,几年来,受害儿童的家长一直求告无门。

杨部长对记者问及配送、管理疫苗的北京华卫公司是否是卫生部企业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都没有正面肯定的回答,只一味的称一定要调查,还需要调查。既然2007年就开始了调查,这个问题怎么到现在还没查清楚呢?这就难怪记者们要不满了,毒疫苗关系到全省每一个家庭婴幼儿的安危,不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对一直替党妈妈冲锋陷阵的喉舌媒体来说也不例外,自家的孩子不也包括在内吗?现在已经是生死存亡的时刻了,再不急能行吗?

杨部长要记者注意自己的态度,那么自己又是什么态度呢?人命关天的大事,还慢条斯理的在那里做秀,一点不触及大家关心的实质问题,整个发布会从头到尾只进行了十多分钟,很多记者提的问还没回答,很多人还有问题要问,就不管不顾的匆匆走人。再看看山西省主管官员是什么态度,官方新闻发布会通报还在坚称2007年10月至12月,山西省纪检委组织调查组的主要调查结果是,山西省疾控中心与北京华卫公司合作方式(一年380万出租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生物制品配送中心)是合法的,使群众收益,疫苗是安全的。通报还称这次媒体对山西疫苗报道所涉及的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目前山西省疫苗监管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捅了这么大的漏子,到现在还不知反省,弥补过错,还在矢口否认,竭力掩盖事实真相,欺骗人民群众。主要责任者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居然在这个时候出国旅游去了,另一主要责任者北京华卫公司董事长兼山西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配送中心主任田建国神秘消失了,几年来实名检举者陈涛安遭到打击报复。此前对网络大量转载的《中国经济时报》报道的删除处理,对受害家庭的诉讼请求“不予立案”,到最近陈涛安和部份毒疫苗受害者家长收到短信恐吓,发短信者称“不要以为闹大了事就有用,事情一过你还是普通人一个,我们老板也不是普通人……”并说如果现在封口的话,事后老板会给予他们5-10万元封口费,再闹的话要“找人砍你一条腿”。肆无忌惮的恐吓短信暴露出毒疫苗门背后强权的傲慢和不可一世,最终有中共老大在背后撑着,哪一次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不是大事化小,不了了之?例如“非典”、“5.12”大地震、毒奶粉事件,事态严重无法平息民怨之时,最大限度抛出一两个替罪羊,遮遮掩掩下问题没得到根本解决,下一次悲剧照样上演。

毒疫苗事件能否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外界对此看法并不乐观,纵观中共历来在类似事件上不负责任、敷衍搪塞的行为,今次解决手法估计会和此前如出一辙。不过从中我们留意到两个不同寻常的信号,一是向来听党话、做官方传话筒的媒体不那么听话了,再有就是官方在传媒和公众面前底气越来越不足了。其实一切悲剧的根源皆因中共的独裁专制体制,舆论不能有效的行使监督权利,这一切是官商勾结、腐败滋生的温床,只有民心觉醒,彻底抛弃对中共的幻想,结束中共一党专制,类似的悲剧才不会在中华大地上重演。

如今已经有七千万中国民众突破中共的网络封锁,在海外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表明国人正在迅速觉醒。喉舌媒体敢于开始向中共极权挑战,不再一味的跟在党后面助纣为虐,是其内心觉醒后作出的选择,这对中共来说是大难临头,表明它民心尽失,赖以维护统治的谎言基石开始撼动,专制大厦摇摇欲坠。党官一句做秀的温情话语救不了中共,注定它在天良丧尽、坏事做尽中被人民所唾弃,并将彻底走向覆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