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军舰沉无关北韩 疑舰内爆炸(组图)

作者:彭淮栋 发表:2010-03-27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舰”在白翎岛附近爆炸沉没后,只剩舰艇的一角露出海面。美联社

准备打捞 搜救46失踪官兵

南韩合同参谋本部 (JCS)27日上午表示,26日晚上爆炸而开始沉没的巡逻舰“天安舰”,全舰104名官兵救起58人,其中13人受伤但情况稳定,当局继续全力搜救吉凶未卜的其余46人。

这是南韩海军史最大惨案,是南韩海军首见巡逻舰以上大型战舰爆炸沉没。

南韩海军、海岸防卫队的船只在出事海域搜寻,空军飞机勒搜,一支海军小组即将潜水探舰。南韩MBC电视报导,1200公吨重、88公尺长的天安舰沉入15到20公尺水中,可能需要20天才能捞起。报导说,舰内可能携有鱼雷及其他武器。

已暂排除遭北韩鱼雷击沉


伤心的“天安舰”官兵家属等候搭船前往白翎岛。美联社

天安舰出事地点在白翎岛南方,距北韩还有相当距离。稍早媒体报导该舰可能遭北韩鱼雷击沉,目前已暂时排除,南韩媒体报导,天安舰比较可能是自己舰内发生爆炸,而非遭受外来攻击。事故发生后,附近军舰曾开火,但打的可能是鸟群。

南韩合同参谋本部今天宣布,天安舰沉没后被营救的58名官兵中,13人因伤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两人脑出血,被送往首都的军方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合同参谋本部公报室长朴圣宇今天在一项简报中说,被营救的58名官兵中,有13人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两人已被送往国军首都统合医院治疗,其余11人则在白翎岛军方医疗单位治疗。

报导引述南韩军方有关负责人说,被送往国军首都统合医院的两人,有脑出血的症状,其他11名受伤官兵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或裂伤,都没有生命危险。

这名军方人士表示,46名失踪者是否仍被关在船舱内?还是事故发生后跳海,随着海流飘到其他地方?军方正在全力调查。

报导说,南韩海军海难救援队派出1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沉船现场调查和搜寻失踪者,但由于浪高达3公尺,潜水人员一直无法下海。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