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填海区多楼盘沉降 人行道上现“波浪”(图)

发表:2010-03-31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羊城晚报接到家住深圳市宝安区“深业海岸线”的市民反映:该片区的住宅小区内外周边的地面上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令人对住房安全备感担心。记者走访宝安中心区的部分楼盘后发现,由于该片区填海造地的时间尚短,片区内多个楼盘确实发生沉降现象。据中介说,这边的房子都算得上是豪宅。

深业新岸线楼盘下一店铺路面下沉

人行道变成波浪式

羊城晚报记者走进“深业海岸线”。沿着小区外围的商铺向北行,商铺前的人行道上一块块地砖齐齐裂开。地面上一条条裂缝长长地向外延伸,广场北侧形成了一块“半盆地”。走进小区内,波浪形地面的情况在几个入口处均有出现。

在该小区对面的“幸福海岸”楼盘外围,地面的波浪相对少了许多,但楼外面的柱子与地面间的缝隙很大。

家住“深业海岸线”的范小姐对于小区地面出裂缝分析说:“宝安中心区是填海填出来的,这一带的地面都是由垃圾填成,填海区形成仅十年左右,如此短时间内就建这么多高楼大厦,肯定会下沉。”对此,业主陈阿姨告诉记者,小区的业主们早在2005年刚入伙时,就要求物管解决这问题,但物管表示填海并非开发商所为,他们也无能为力。据她称,片区内只要是近四五年新建的楼盘,都有不同程度的沉降。

随后,记者分别走访了宝安大道西侧的“金泓凯旋城”、“西岸茶城”、“熙龙湾”等几个楼盘,发现均有不同程度的沉降。最让人吃惊的是“西岸茶城”的沉降达12厘米之深,台阶与柱子下的石板间可以放下一只手。

已经考虑沉降问题

对于记者反映的上述沉降现象,深圳市宝安区建筑工务局的一位负责人回应说,该局只负责主管政府工程和公共工程的建设。他说,在该填海片区建设的公共建筑和设施,都有进行沉降处理,主体建筑都打了桩基,所以主体建筑并不会像地表一样发生沉降。而非公共设施和非政府建筑的沉降处理责任完全在开发商,在考虑到成本等综合因素的基础上,在有关部门的监管下,开发商会在处理沉降问题拨出相应的费用,这样才能保证楼盘验收合格。

而记者观察发现,在填海区的一些道路上还是出现了局部沉降和裂缝,对此,上述负责人称,这些问题是不是沉降,如果是沉降会不会影响质量问题,需要专业部门监测才能得出合理结论。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