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白夏瓦惊爆 至少46死82伤

发表:2010-04-06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配备枪枝与自杀炸弹背心的伊斯兰好战份子今天锁定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省会白夏瓦市的美国领事馆,并在一场政治集会发动屠杀,造成至少46人死亡和82人受伤。

这些明显的协同攻击,是拥有核武的巴基斯坦境内今年至今的最致命攻击事件。巴国政府与美国密切合作,打击在此地与邻国阿富汗的盖达组织(Al-Qaeda)。

全副武装的好战份子有能力如此逼近美国领事馆,以及巴国最重要情报机构的白夏瓦总部等军事设施,将进一步加深区域不安全疑虑。

高达15名携带炸药的好战份子搭乘两部车辆,锁定戒备森严的美国驻白夏瓦领事馆,发动数起炸弹攻击。人口有250万的白夏瓦市,位于巴基斯坦法纪荡然的边境部落地带的边缘。

西北边境省新闻厅长胡笙(Mian IftikharHussain)告诉记者,有5名安全人员和6名激进份子丧生。

巴国警官胡笙(Ghulam Hussain)告诉法新社:“目标当然是美国领事馆,但他们并未成功闯入。” 他说:“其中一名自杀炸弹客在大门附近自我引爆,领事馆的警卫开火反击,随后发生更多爆炸。我们从4个不同地点找到未爆炸物品。” 今天稍早一名自杀炸弹客攻击西北边境省下迪尔(Lower Dir)一处露天集会,去年巴国对当地塔利班叛乱份子发动大规模攻击。

前述由主要世俗派政党在西北边境省筹办的庆祝会遇袭,造成41人死亡和82人受伤,这是自从当局大规模扫荡塔利班份子以来,当地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