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迁户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前“上访”(图)

发表:2010-04-12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会被强制拆迁的居民胡燕,五年来告状、上访没有结果,在世博会开幕前夕,一个人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前“上访”,希望得到国际社会关注。

图片:胡燕在联合国总部前拉起横幅(胡燕提供)

2005年底,胡燕家被强制拆迁,因为最高法院发出文件,不再受理拆迁纠纷,他们没有司法途径可以走,就开始了上访。中国的国有土地和集体所有制土地的补偿金不同,她家在西陈家宅的一百五十多平米的祖屋,被按照每平米1800多元的土地使用权作价,与市场价几万元一平米相差甚远。

胡燕:“这个政策是上海市政府定的,我们到北京去上访,提出这些问题以后,按照信访条例,属地管理,你哪里来的还回哪里去,它又把我们踢回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政府又把我们踢回区政府,区政府又踢回街道。不可能街道来给你解决市政府违法的事情啦。所以在国内你走上访就是一个死胡同。但是,我们又没有诉讼途径。”


图片:谈话记录(胡燕提供)

在一家医院工作的胡燕,被单位领导以工作相威胁。

胡燕:“我们的院长党委书记,说受浦东新区的区长指示,要我回去签订动迁合同。不允许我再上班,不签订动迁合同就开除我。”

领导还发了书面通知给她。

胡燕:“拿了这个通知,我丈夫去市政府反应这个情况,市政府非常恼火,说叫你去恐吓她,威胁她,没有叫你去写一张东西给她,有字据留下证据了嘛。”

2007年,上海世博的强迁户曾经去抗议,大量境外媒体赶去采访。

胡燕:“当时我丈夫蒋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揭露了上海市政府所做的这些违法的行为。切中了当局的要害。它就对我们家严加监控。我觉得中国当局一向是秋后算帐,如果我们再不发声的话,没有机会再说了。过了世博会,我们都被当局处理了都没有人知道。”

胡燕把11个月大的女儿留在家中,辗转来到美国。4月5号开始,胡燕在联合国总部前拉起横幅。她担心世博会热点过去后,这些事情被消声匿迹。

胡燕:“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国际型的盛会。全世界都参与了,而且联合国的展馆是由上海世博会主办方免费提供使用的。它是不是应该对这个背后的,上海市政府的违法行为应该有所了解呢?所以我到这里来就是向世界公布这些事情。”

她4月12号打算去华盛顿特区,在胡锦涛访美之际到白宫抗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