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儿童医院氧气丑闻扩大(图)

发表:2010-04-12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高早产婴儿的存活率得依赖氧气

湖南郴州儿童医院工业氧气冒充医疗氧气的丑闻越来越大!媒体披露说,该院在两个多月前就已经被责令改善。

《人民日报》报道说,郴州的主管单位表示,在今年1月接到举报说,郴州儿童医院购进的一批医疗用氧气封口标签不完整。

早已知情

主管单位次日派员调查发现氧气钢瓶未封口、也没有标示生产批号。

供货的郴州工业气体有限责任公司也无法提出《药品经营许可证》,郴州药监局遂向儿童医院下令改善。

随后的检查发现,该院在2月和3月依然向郴州工业气体购入近5000瓶氧气。

中国的媒体引述专业人士的话说,工业氧充作医疗氧的问题几乎是各地医院常见的现象,不只发生在郴州儿童医院。

受访的专业人士指称说,主要的原因是价格差别可达3倍之多,用量大的医院每日赚取的利润也就会差别很多。

报道引述湖南当地医生的话说,主要的问题是“标准不够严格、规定不够具体明确”。

规定问题

报道还说,虽然政府三令五申,多次颁布实施强制性标准,但是问题不但依旧存在,甚至还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许多医疗机构还是把氧气视为非药品项目,脱离药品质量管理。而中国医疗用氧气的GMP标准认证则是采用被动的自愿认证制度,致使心存侥幸者有机可乘。

其实就生产而言,工业用氧气和医疗用氧气都使用相同的方法生产,但是因为顾及医疗用氧气的安全要求比较高,因此欧美甚至中国都规定医疗用氧气必须可以追溯到生产源头。

所以钢瓶、标签、生产批号等等都必须有清楚的标示,犹如身份证一般。

医疗用氧气所使用的钢瓶也不会和其他气体的钢瓶混用。

而工业用氧气的钢瓶可能在充装氧气的时候,还残留氦气、氮气等其他气体。不纯的氧气使用在医疗上,很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尤其在照顾早产婴儿、呼吸系统疾患的儿童的时候,如果氧气质量有问题,很可能就会使得病童丧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