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岛事件后林彪下令修建的地下核指挥部(组图)(组图)

作者:一点五 发表:2010-04-13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珍宝岛事件后,出于对苏联的恐惧,林彪下令在中部省份修建一个地下抗核指挥中心,黄永胜将这个地下抗核指挥中心选择到了他的家乡——湖北咸宁。该地下抗核指挥中心的修建工程于1969年1月31日批准实施,因此修建地下抗核指挥中心的工程又称“131工程”。


由林彪下令修建的地下抗核指挥中心的131工程就是一个地下防空洞。进入洞口不远,是一个巨大的铁盘,并且能够转动。原来,这是领导人的车开进后,专门掉头用的。


这是地下室的发电设备


长长的地洞两边很多这样的侧门,大多还没有开放。


这是毛泽东浴室的浴缸,它是为毛泽东量身定做的,长一点八米,是用一整块大理石雕成的。这样的浴缸还有一个,在江青的浴室。林彪与黄永胜的浴缸,都是烧成的。


毛泽东浴室的一面镜子,看似普通,其实是水晶制成的,不沾雾气。


作战室里的地图


毛泽东工作室的沙发


内部装饰。图案大多如此。地下架空层高达一米,两边与顶部也是空的,地下室内一点潮气都没有。


地面建筑。这些木料都是东北红松。


地面建筑

中国编者附维基百科文章:

珍宝岛事件

背景

根据1860年清朝政府和沙俄签署的《中俄北京条约》,中俄以乌苏里江为界。由于该岛位于界河之上,归属在整个二十世纪没有定论,中国和俄国(苏联)都曾声称拥有该岛主权。(中方认为,据《中俄北京条约》,中俄边境在乌苏里江主航道上,而珍宝岛明显在主航道以南故归属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八月风暴行动之后,从1947年开始苏联红军在此巡逻。

从1960年代初开始,中苏展开意识形态论战。1964年中苏边境谈判中,苏方准备将珍宝岛归还给中方,但由于中苏关系日趋恶化而谈判中止。

从1967年到1969年初双方在边界上的若干地方,比如乌苏里江上的七里沁岛和珍宝岛,不断发生巡逻队冲突,从对骂到推搡、棍棒武斗等。从1968年开始中方准备在中苏东部边界进行武装行动。1969年在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批准之后,沈阳军区司令员陈锡联部署3月在珍宝岛进行“珍宝岛反击战”,为在4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定基调。

1969年3月2日苏军发现中方有人上岛,便派出边防巡逻队上岛驱逐对方,被中方伏击,打死打伤数十人。3月15日和17日,中苏双方的边防部队在此再次发生武装冲突。苏军动用了坦克、装甲车、飞机和当时的“秘密武器”“冰雹”火箭炮。解放军使用了反坦克炮、无後座力炮、40火箭筒等轻武器和岸上的纵深炮火。双方都声称是对方蓄意挑衅,先开火,中方打退了对方的进攻,战斗之后中方控制全岛。这次战斗中方称为“珍宝岛保卫战”,被外界称为“珍宝岛事件”。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