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料理无大气 轻抛稳定十余年

作者:戈可子 发表:2010-04-21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树地震后,几个工友在预测胡锦涛先生将在几天内去玉树(当时胡尚在国外)的闲谈时,我提的看法是最好晚几天去。但胡先生很快就去了,而且行色匆匆。平心而论,为了胡先生好,同时更为了中国好,我确实是希望胡先生能晩一点去。最好先发布一套由其签署的调派救援人员及其序列的方案,而更紧要的是接触达欶喇麻。

我在年轻时曾去过青藏高原,深知在高原酷烈的生存环境中宗教对人生的支持。不需讳言,二十年前,胡先生在西藏身任封疆大吏的时候,其政绩确定是乏善可陈,其作为甚至比不上明清二朝的中庸循吏。而且其施政时留下的尾巴不仅拖累了西藏亦拖累了中国。

日本有个女人,在竞选议员时倡言,国家大事就像是厨房料理一样简单,尽心去作就行了。真的那么简单吗?也许是。但是,也更可以从料理上看出料理者的气质和善"国庖"否。

胡先生在西藏身为封疆大吏並非一年半载,对于藏传佛教在藏民心中的份量应该比别人有更多的了解。也清楚制衡或消弥藏民动乱的唯一合作者就是活佛。为中华民族计,玉树地震发生后,胡先生所要作的最紧迫的一点就是在救灾的过程中通过活佛消弥藏区的隐形动乱,为藏区,为中国争取十年以上的稳定和谐。

简单地说,如果胡先生的政治料理能有大气,那么摆在面前就有上中下三个立竿见影的办法;一 直接与达赖喇嘛协商怎样为玉树灾民祈祷祈福。二既便是不愿达赖喇嘛亲临藏区也可以以旅途不便的借口婉拒,在婉拒的同时请达赖喇嘛派出代表或指定临近灾区的著名寺庙主持祈祷。三再有所不愿,亦应该立既"指派"今世班禅亲临灾区安抚灾民。但是都没有作,而是行色匆匆地到灾区写字,一个可以消弥藏区隐形动乱,使藏区和中国争取十年稳定和谐的机遇就在"还会有"的粉笔中流失。

或许,我的看法不足为道,但我还是衷心期望:中国能有大气的政治料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