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强震,中国为什么婉拒国际救援?

作者:天马行空 发表:2010-04-2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4,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震,次日,中国官方正式‘婉拒’国际救援。理由两个:震区集中,交通不便。

国内外媒体,没有一家质疑这个理由,也没有分析这个婉拒的原因。

我来。

地震不可预料,震灾更加如此。

玉树的伤亡和失踪数字一直攀升,官方说法是,没有考虑到流动人口。

这个,不是知道中国特色的,根本不相信是人说的话。

还有一个细节,不容忽视:伤亡最惨重,倒塌最全面的是学校,平房是100%,楼房是50%,而这个数字,还是官方发布的。

婉拒国际救灾最典型的是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死了二十多万,救援还是要‘自力更生’;

最不婉拒的典型是2008的汶川大地震,中国甚至请求美国提供间谍卫星图片。
为什么此一时,彼一时?

08年中国估计终于明白,生命的价值,可以压倒人为的所谓傲气;那么汶川接受,玉树婉拒,为什么又此一时,彼一时?

汶川有些生命是国际救援队救出的,哪怕是一个,也是光辉,这个理解不是问题。

可是,人们应该没有忘记,谁最先报道了两个典型:学校的豆腐渣工程和那个英雄母亲?CNN。

CNN的记者去抓学校钢筋混泥土,镜头照出豆腐渣;CNN也一直跟踪那个给婴儿喂奶的警察母亲,所以她才国际知名。

CNN没有反华之心,CNN也不会顾及政府的面子,而只是遵守新闻的本质:只对真相负责。那么,可能进入的国际救援对,估计也只知道救援,而不知和谐为何物。

和谐社会,以人为本,为什么中国这次婉拒,拒绝哪怕是多救出一个生命的可能性?

因为可能揭露了更多的豆腐渣工程,更赤裸裸的西部贫穷落后,更敏感的西藏人为多数的居民区,更不能忍受的政府的不作为,更多不跟中国政府合拍的,不和谐的声音?

因为怕这些暴露了中国的贫富不均,‘民族和谐’,强弱对比?

王家岭矿难三道防线堵家属,堵记者,被困人数一直说不清楚,被救人员不给家属会面,而派出大量‘维稳’人员。

那个镜头跟今天的玉树‘婉拒’国际救援,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4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声明,谁贪污救灾物资将严处。这个第一时间听上去的警告,仔细听,竟是当今中国典型的,惊人的,无奈的哀鸣。

为了稳,可以蒙,可以骗,可以由统计局闭门造车;

为了稳,可以封锁,可以过滤,牺牲真相,睁眼瞎话;

为了稳,可以是以稳为本。

请问,这个稳,是谁的稳,而牺牲掉的又是谁?

这个问题不正视,中国将远远不是遭受7.1级的,而是恐怕更大的震灾,那个时候,你想婉拒,恐怕还由不得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