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造假 体操女队团体铜牌被取消

发表:2010-04-29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转述海外媒体报道,4月28日,国际奥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因中国女子体操选手董芳霄年龄造假,取消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团体铜牌,将其颁发给当时名列第四的美国队。

奥委会要求中国体操队归还所获铜牌及荣誉证书,以便授予应该获得者。

公告中还提到,希望中国队“确保代表团的运动员和官员严格遵守国际单项联合会的规则和规章制度,尤其是对年龄的限制。”

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资讯显示她生于1983年1月20日,她因此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铜牌。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裁判时,董芳霄的资讯却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

国际体联在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而国际体联规定最低参赛年龄16岁,因而国际奥会取消了这一比赛成绩。同时还取消了董芳霄个人悉尼奥运会的所有比赛成绩。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国体操中心副主任、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承认董芳霄当时的年龄确实有问题。而中国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则表示,董芳霄参加1999年世锦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年龄,中国队确信是没有任何造假情节的。至于董芳霄的年龄在退役后改小了三岁,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网易特约评论员李佳阳对此评论:我们必须清楚地明白一点:董芳霄和其他无以计数的运动员的资格造假,都不是他们的个人行为。

大陆网友都同情董芳霄:

“可怜的孩子,LD照样升官发财,她却身败名裂了。”

“体育局为什么在出现问题后与运动员撇清关系?让人心寒!让队员心寒!”

“中国体协太悲愤了,可以控告它,霄霄我们支持你”

“董芳霄入选国家队训练难道没有人知道她多大?入选奥运会那么谨慎的大事没有人知道她多大?现在把她推出来,还说是个人行为!中国体协还有威信尊严没有??诺大个中国连这点错误都不能承认?真让中国人丢脸!!!!!”

与董芳霄同时受调查的还有队员杨云,国际体联的证据显示:杨云曾在2007年6月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自己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但杨云解释说,她在接受采访时说错了,是个口误。国际体联没能找到其他证据证明杨云的真实年龄,但也给出了一个警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