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开园 来沪维权人士、访民纷纷“落网”

发表:2010-05-02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5月1日消息,今天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的日子,全国多路访民、维权人士纷纷来到上海,希望利用此机会陈情申冤,然而上海警方早已布下天罗地网。

广东维权人士肖青山今天多次给本工作室打来电话和发来信息说,他今天带着他正帮助的一位深圳劳工齐娜,一起到上海“讨饭”,结果二人很快被上海警察逮住。到中午时,肖青山说他们二人正被关在上海市公安局旁边的一个派出所内。肖青山说,上海派出所的警察今天曾对他们说:“上海开世博会,穷人饿死病死也不能来上海乞讨”。

据肖青山介绍,上海这个派出所内当时还关着一个二个月在正吃奶的孩子,这个小孩是随家长一起到上海来讨说法的。在派出所关押期间,肖青山、齐娜连水也没得喝。到下午四点多,肖青山、齐娜被转押于上海救济站内。

纪成喜是江苏淮安市访民,昨天,他和母亲王桂连到了上海。今天一大早,纪成喜和母亲王桂连来到了世博园三号进口处后,在这里,王桂连打出“违法强拆 抢走我家所有财产”的标语。很快,王桂连被上海警察抓走。今天下午,王桂连正在被押回江苏的途中。

昨天晚上,本工作室报道了访民世博观光团一、二十位成员刚到上海即被抓的消息(访民世博观光团成员上海被抓 北京王玲遭传讯踢打 /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3613)。今天,被关的访民中已有冯永记、朱志明等多人被他们当地截访人员截获。其中冯永记发出消息说: “我被从上海救济管理强行拉到新疆石河子驻泸联络处,关在后门厨房对面雅座里,有人换班看守,请求救命”。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