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小吃:有机会一定尝一尝

发表:2010-05-03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美食以烤肉串最负盛名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中国权威旅行指南《孤独星球》近日列出了全球10大享受风味美食的最佳城市。

1. 巴塞罗纳风味小吃---西班牙

烤马铃薯、酥炸鱿鱼、凤尾鱼、火腿炸丸子、西班牙辣香肠、烤辣椒、西班牙肉丸、芝士烤茄子,林林总总的西班牙风味小吃总是令人垂涎欲滴。加泰罗尼亚首府、欢乐之城巴塞罗纳最善于创造独特的小吃,特别是夜晚的兰布拉大街一带,居民和游客从加泰罗尼亚广场缓缓向南漫步到此,便可享受美食。品尝这些小吃时并不需要餐具,拿根牙签或者直接下手就可以了。

2. 那不勒斯面食---意大利

直至今日,食物历史学家还在争论这些小吃的来源,是13世纪时马可波罗将这类小吃从中国传到了意大利,还是伊楚利亚人在此很久之前就已经享受到这种美食了?不过人们普遍认为到了18世纪,那不勒斯已成为意大利面之都。不仅如此,那不勒斯还将意大利面与压碎的蕃茄完美融合,更加不同凡响。下次当你经过那不勒斯老城破旧的街道时,径直走到最近的一家餐厅去尽情享受意大利面食吧!

3. 伊斯坦布尔烤肉串---土耳其

传统的烤肉串是一盘烤好的羊肉配上奶油米饭。如今许多土耳其餐厅依旧这样做。然而现在更普遍的是一种与其相似的快餐食品,样子像三明治,中间夹着从回旋式烤肉架上旋下来的烤肉,加上色拉和酸奶底料。在市中心或者博斯普鲁斯海峡沿岸漫步游玩之前,你最好遵照伊斯坦布尔的习俗,带上一个肥厚的大烤肉串。

4. 上海蒸饺---中国

上海蒸饺只有品尝过才知道有多美味,以及多抢手。初看起来,这种美味的小点心像个面团,平淡无奇,但是随后你会发现原来它里面夹着用猪肉糜调制出的热腾腾的肉汤、蟹肉和蔬菜。这份小惊喜的做法是将凝固的肉汤冻加入饺子中,待饺子蒸热,肉汤冻会自然融化。为了在吃的时候不烫到嘴巴,你不要一口吞下整个饺子,而是要将饺子皮咬破一点,待肉汤流出来再慢慢吃下。

5. 里约热内卢咸八宝饭---巴西

美味的咸八宝饭是巴西的国民午餐,做法是在黑豆和猪肉上浇上黑色的辣味炖汤。需要注意的是,在里约餐馆里为大众消费者准备的咸八宝饭通常只带一点猪肉,不过这里面也可能会有一些人们不大常吃的猪耳朵、猪舌头和猪尾巴等部位。还需要了解的是,这款风味不太易于消化,因此饭后最好在沙发上躺一躺,而不要马上去海滩游泳。

6. 新奥尔良秋葵浓汤---美国

在新奥尔良,热腾腾的秋葵浓汤同爵士乐、柴迪科舞、沼泽蓝调和甜煎饼有着同样重要的地位。
这种在路易斯安那州颇受欢迎的食品本来就是一种肉汤,里面放上海鲜或者熏肉,佐以秋葵或麦粉糊,再浇到米饭上。然而新奥尔良在秋葵浓汤基本做法的基础上又发明了无数种新的做法,从经典的克立奥尔风格到刺激的凯真风格不一而足。

7. 卡萨布兰卡蒸粗麦粉---摩洛哥

一旦你到了卡萨布兰卡,就直奔海滨的Boulevard de la Corniche吧,找一间咖啡馆或者餐馆,点上一杯薄荷茶,还有一盘摩洛哥主食--蒸粗麦粉。这种粗麦粉是由粗粒小麦粉制成,放在一种叫作couscoussier的特质罐子里反复地蒸。然后浇上纯蔬菜辣汤,或是蔬菜和鸡肉、羊肉或鱼肉混合辣汤。

8. 槟城印尼炒饭---马来西亚

来马来西亚旅游的人们都必然会点上一份简单的印尼炒饭。
这种炒饭同时还被印尼和新加坡的人们所喜爱,它是由炒米饭配上鸡肉或者海鲜、蔬菜、鸡蛋、甜酱制作而成。在马来西亚随处都可以买到这种炒饭,不过数槟城熙熙攘攘的大市场里卖的印尼炒饭味道最佳。马来做法、中国做法、印度做法、和Baba-Nonya做法使得这道原本平常的菜肴别具特色。

9. 孟买咖喱---印度

从印度旁遮普到日本,咖喱菜在亚洲随处可见。然而咖喱的发源地是印度,只有到孟买才能尝到最正宗的咖喱来满足你的味觉。典型的孟买咖喱饭菜中有海鲜和椰肉,佐以马沙拉。标准做法中还有姜黄、香菜、姜和红辣椒。

10. 纽约热狗---美国

纽约也有堪称世界一绝的美食?众所周知,在纽约唯一的本地美食传统就是直奔市中心的某一十字路口,找一个简陋的餐车,餐车上面打着一把彩色的大伞,在那点一份热狗,里面有番茄酱、芥末、洋葱或泡菜,再加上调味酱或辣酱。想要寻刺激的,就赶到7月4日,去科尼岛的Nathan's,参加有名的吃热狗大赛。目前的最高纪录是12分钟吃53.5个热狗。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