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中国股市资金外流逾4000亿人民币

发表:2010-05-03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有强猛复苏的经济当靠山,加上甫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大利多,今年以来中国股市的表现却乏善可陈,4月份更显萎靡不振。证券机构统计,在地产与金融类股的拖累下,今年上海股市跌幅超过1成,更因逾4,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自沪深股市外流,直接拖累大盘表现。 钱江晚报报导,沪综指数2009年底收盘3,277.14点,4月30日收盘2,870.61点,跌幅为12.4%。特别是4月16日以来,房地产和银行类股先行杀跌,带动中小股跟着加速下跌,前期的强势股最近几天也加入了补跌行列。 报导称,今年跌幅前20位的个股当中,房地产类股占一半以上。其中,大龙地产去年底收盘17.96元人民币,30日只有10.22元,跌幅为43.1%,是今年跌幅最大的个股。 另外,招商地产、龙元建设、泛海建设、香江控股、中粮地产的跌幅都超过了30%;而在跌幅榜前20位中,还有万科A、金融街、华侨城、苏宁环球、界龙实业、深物业A等地产股。可说是杀声隆隆、灾情惨烈。 在经历了连续调整之后,大陆A股资金也出现明显外流。根据统计,上周沪深股市净流出资金达495.8亿元;银河证券资料也显示,2010年元旦至4月20日,沪深两市资金共流出资金约3,199.93亿元,加上最近两周沪深股市流出的561.8亿元,A股今年已经有3,761.73亿元资金流出。 来自WIND资讯的资料统计,今年以来至4月21日,A股IPO募集资金1,378亿元,增发1,037亿元,配股200亿元。估算起来,今年至少有4、5,000亿元资金从A股流出。 其中,具有市场风向球意义的基金与社保基金的减码抛售,被散户视为祸首。今年以来,基金对蓝筹股采取了大幅减持的策略。4月份,房地产、石油、钢铁、金融等类股跌幅较大,基金的减持是主要原因。今年首季,基金总共减持了680档股票,仅增持了385档股票。 另外,社保基金也从去年第4季开始不断减持地产股。截至2009年年末,社保基金进入地产股前10大股东名单的总市值约9.27亿元,而到2010年第1季末,这一数值降低至7.4亿元。社保基金大幅减持了金融街、名流置业、中华企业、荣盛发展等地产股。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