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成就家常美味红烧排骨(组图)

发表:2010-05-05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常排骨怎么红烧才好吃?不用长时间炖也能让它嫩?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我家饭桌上的美味红烧排骨,家里大人小孩都喜欢。一点点糖醋味,入味也挺适合。做法超级简单,当我很想偷懒时也会考虑做它。

我家的饭量大吧,三口人一餐四盘菜,一盘排骨一个晚上都干掉:)有时在想,如果没有肉那怎么活呀?有荤有素营养好,儿子去年一年长高了半个头嘿。

尝试了好几次,有时因为排骨的块大块小而受点影响,中国店的排骨个小有时味道会浓点,而美国店的排骨味道刚刚好,建议买个头稍大点的美国排骨。

原料:

. 1 + 3/4 cup(300g)排骨,切小块

. 1/3 cup (约8个)小胡萝卜

. 2/3 cup 洋葱,切细条或切丁

. 1/2 cup 黄椒或青椒,切条

调料:

(1)2 tbsp 老酒、 2 tsp 香醋、1片姜、1个蒜瓣泥、3-4片干陈皮、几个花椒、2个八角、2 tbsp 水、3 tbsp 生抽

(2)1 tbsp嫩肉淀粉或地瓜粉

(3)2 tbsp 蔬菜油

(4)1 tsp老抽、2 tbsp冰糖、3/4 cup 水

做法:

1、将排骨放入调料(1),腌10分钟。腌过排骨后的余下调料留着,备用。

2、从调料(1)中取出排骨,均匀抹上调料(2),腌1分钟。

3、用一个姜片抹油锅,然后中高火烧热放入蔬菜油,再放入洋葱炒约半分钟至半透明。

4、然后放入排骨炒一会,待排骨有点上焦,即倒入腌过排骨后的余下调料,和调料(4)。

5、盖上锅盖让排骨中火烧,烧至水余1/3时,再放入黄椒或青椒、和胡萝卜,直至水快烧干,(依排骨口味,可以再适当加入 1 tsp 香醋速炒一下。或者不加也可以。)排骨成略粘稠状态,起锅装盘。

来源:水柔石刚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