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庆也成了香饽饽(图)

作者:爱萍 发表:2010-05-09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白故里太白祠景区

西门庆是何许人也,那是当年拆散武大郎和潘金莲的罪魁祸首啊。想起《水浒传》里那段关于西门庆与潘金莲的戏,就想骂他。可今天,西门庆也成了香饽饽,一个西门庆故里闹得两省三市为此“拼命”。

继李白、赵云故里之争后,山东阳谷、临清及安徽黄山展开“西门庆故里”之争,文学名著中淫贼、恶霸、奸商的艺术形象西门庆成受追捧的文化产业英雄。

图片中的这位演员扮演的主人公大家太熟悉不过了,谁看谁同情。至于主人公的扮演者以及这个图片场景就另当别论了。这是山东阳谷县狮子楼风景区为了开发《金瓶梅》旅游文化,在2006年5月3日招聘了这位酷似武大郎的演员沿街叫卖炊饼。武大郎一出,众人就会马上与西门庆联系起来,所以也就有人展开争夺西门庆故里的的行动了。

为了争取到这个“大淫魔”的故里,山东阳谷将西门庆的丧命之地狮子楼改造为西门庆的浪漫之地。而山东临清则是全力打造西门庆旅游项目,供游客自娱自乐式的体验当初西门庆寻欢作乐的场景。这一个省份两地相争都这么别出心裁,作为安徽的黄山市则是致力于“西门庆故里”的建造工程,果然推出后效果不同凡响,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要说这李白、赵云故里争一争心里还能觉得舒服些,毕竟一个是大诗人一个是大将军,说的直观些那都是正面人物。但是一个“西门庆”也有人争,而且是争的不可开交,未免就有点儿太投入了。难道去旅游要去祭拜一个大淫魔?还是向他学习点儿什么?真是啼笑皆非。

能够接二连三的出现这种类似的争夺事件,只不过都是当地为了吸引游客,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原因。如今,旅游文化产业已经受到热捧,很多有文化遗址的地方不惜砸重金来开发项目。但是什么事情都讲求一个“度”,越了这个度就变得面目全非,何必在“莫须有”的事情上大费周折结果还伤了和气呢。

建立旅游区和打造旅游景点,都是要顺应当地的历史、文化、环境特征进行的,如果重复建设,不仅是在浪费旅游资源,同时也是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尽管现在很多人选择外出旅游,旅游业成为一个热门的休闲和消遣方式,但是对于旅游景区很多人还是有所选择的。所以还是不要让一些反面意义的旅游内容毁掉了真正的旅游资源。

来源:搜狐圈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