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称交易员打错字致美股暴跌传言無依据

发表:2010-05-09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盘中暴跌近1000点,外界传言花旗集团一名交易员的打字错误是暴跌主因。

花旗集团随后发表声明说,尚未发现人为操作失误迹象。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表态,要求展开调查,保护投资者权益。

传言没有依据

路透社援引花旗集团发言人香农·贝尔的一封公开电子邮件报道,花旗集团现阶段未发现人为操作失误的迹象。

“依据我们的调查,关于操作失误的传言没有根据。”贝尔在邮件中说,“如此不准确和没有依据的传言令我们相当困扰。”

道琼斯指数美国东部时间6日14时42分(北京时间7日2时42分)突现“自由落体”式跳水,一度跌破1万点关口。

道琼斯指数狂泻引发连锁反应,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一路下跌。

随后,多种主要股指开始反弹,“收复大部分失地”,道琼斯指数最终收于10520.32点,下跌3.2%。

一些证券分析师起初认为,希腊债务危机“漂洋过海”,给美国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打击投资者信心,致使股票狂跌。

但随后市场传出消息,花旗一名交易员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平台卖出EM ini股指期货合约时错打一个字母,把1600万美元写成160亿美元,从而引发股市暴跌。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指数当天晚些时候出面辟谣称“(6日)14时至15时没有发现技术操作过失”。

11日举行听证会

奥巴马7日告诉媒体记者,前一日的暴跌事件为“不寻常市场活动”。

“相关监管部门眼下正就事件展开评估。”奥巴马说,“评估结果出炉后将对外公开,提出适当处理措施,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6日称正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一道评估当天的“不寻常交易活动”。

美国国会一些议员认为,“不能允许”人为操作失误致使证券市场暴跌。

“我们不能允许操作失误给市场带来恐慌。”众议院议员保罗·坎乔斯基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无法接受。”

由坎乔斯基担任主席的众议院下属资本市场小组委员会定于11日就股指暴跌举行听证会。

金融观察

希腊债务危机阴云不散

美联社援引一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花旗6日交易的EM ini股指期货合约总额不过90亿美元,与当天这一合约总交易量3190亿美元相比只是“冰山一角”。

因此,这些分析师认为,希腊债务危机致使市场信心不足,引发投资者跟风抛售才是6日股市暴跌的“罪魁祸首”。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危机蔓延欧洲的阴云一直没有散去。尽管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伸出援手,希腊也通过财政“瘦身”方案,但葡萄牙、西班牙是否会成为“下个希腊”仍令不少投资者担忧。

一些分析师说,尽管希腊经济总量较小,债务危机不至于直接威胁美国,但一旦欧洲经济因危机蔓延陷入低谷,与欧洲来往密切的美国可能一并遭殃。

正是基于这种担忧,市场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就会引发“链式效应”。

分析师道格拉斯·麦金太尔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预测,由于经济基本面向好,美国股指将会反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