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牛仔节(组图)

发表:2010-05-11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加里牛仔节的表演节目

卡尔加里牛仔节

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是卡尔加里最著名的节日,拥有“世界上最精彩的户外表演”的美誉,是真正的西部盛情与狂欢。牛仔节在每年七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举行,在长达十天的节庆期间,不仅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职业牛仔齐聚一堂,参加50万加币大奖的竞技大赛。最特别的是,这段期间卡尔加里市内所有的商店、旅馆、餐厅、街道全都布置成西部风格,更推出各种与牛仔相关的商品、乡村音乐、餐饮,全体市民也都戴起白色仔帽、穿上牛仔裤和时髦的马靴,一起欢度牛仔节,每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在各主要购物商场等数十个定点,还免费提供上万份现做的煎饼早餐,邀请所有认识与不认识的人一起享用。

在为期十天的牛仔节嘉年华期间,有一百二十万人前来参观,身临其境可尽情享受异域原野粗犷豪放的牛仔风情。节目包括职业牛仔竞技表演,蜚声世界的马车大赛、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晚间大看台表演等等。

卡尔加里牛仔节-节日起源

号称北美最大的卡尔加里牛仔节起源于上世纪初,始于一个牛仔的梦想。在1912年时,一个经常旅行美国各地从事西部牛仔表演、名叫Guy Weadick的牛仔,一心梦想要举办一个牛仔竞技活动,发扬西部拓荒时期的精神与西部牛仔文化,在他努力的奔走之下,他的构想获得了当时担任牛仔竞技组织的四大巨头资助,筹措了十万美元,于1912年9月首次在卡尔加里创立了牛仔竞技活动,并且一举成功,得到全卡尔加里市民的支持。自那以后,每年7月,平时安静的卡尔加里便会陷入狂欢。牛仔节也越办越大,活动项目与奖金也不断的增加,吸引世界各地的好手前来角逐。

卡尔加里牛仔节-精彩活动

牛仔帽的盛会

牛仔帽是卡尔加里牛仔节的象征。标准的帽子是以白色为主色调。据说这种帽子是在一次很著名的体育比赛中,卡尔加里啦啦队的统一顶戴,后来遂成为传统。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传统的白色牛仔帽已被各种牛仔帽所代替。幸运的话,你的白帽子还可以举行一场可爱的“加冕仪式。” “请举起右手,然后跟着我念,”主持人一脸严肃,“我会一直戴着这顶帽子,除了睡觉,一直戴着,并且告诉我所有的朋友,它来自艾伯塔省美丽的卡尔加里市。”宣誓结束后,主持人会用右掌重重叩击你头上的帽子,生怕帽子没有戴牢,真是牛仔精神百分百的卡尔加里人!

精彩刺激的牛仔竞技

每年的牛仔节都以盛大的游行揭开序幕,包括音乐、舞蹈、乐队、花车、皇家骑警、原住民、牛仔公主、王子、历届牛仔竞技男女冠军等等一百多个队伍,由市中心的第六大道进行长达五公里的游行。精彩刺激的各项牛仔竞技(Rodeo)活动,在市中心的牛仔竞技公园 (Stampede Park)举行,Stampede是6000年前当地印第安人围猎北美野牛的专用词。卡尔加里牛仔节的英文全称就是:Calgary Stampede。牛仔竞技主要项目有驯马、驯牛、套索、篷车赛等各种西部牛仔比赛,你不仅可观赏到真正的牛仔在泥地撂倒小牛,以及牛仔以闪电般的速度掷出绳索套住小牛,还有牛仔在马背上前仰后合的驭马术,和险象迭出骑野牛竞赛。

篷车大赛是其中最惊心动魄的一项竞赛,“Ya-Hoo” 声中,那些身上除了爱人所送的银链子之外,没有任何保护东西的驾驶,跃坐载满火炉、铁箍木桶、帐篷、烙铁的震动篷车,趋赶着马儿加速、再加速,只见马蹄奔腾、车轮滚动得几乎飞脱,疯狂冲向终点争取冠军,整个场面洋溢着泥泞和热情,你就可以知道为何篷车赛是卡尔加里牛仔节中观众最多的节目了。

卡尔加里牛仔节-舞台背后

买行头扮牛仔 融入牛仔生活

皮带扣、马靴、皮套裤是流行的“牛仔”装扮。皮套裤除了在牛仔干活时保护他们的双腿外,还可以在马术表演中增添他们的风采。闪亮的皮带扣更是比赛冠军的标志,当然越大越好!

这些装饰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马靴了,马靴的后跟可以防止牛仔的脚在马蹬中向前滑脱。来到卡尔加里牛仔节当然也得入乡随俗,如果你没带行头来也没关系,开业已 25年的“艾伯塔马靴公司”盛名在外,许多名人、明星以及加拿大骑警都有一双他们家制造的靴子,几年前在艾省拍摄的《上海正午》(Shanghai Moon)电影里,成龙脚上穿的那双长及大腿的靴子,就是在这里订做的,当然李安的得奖名片《断背山》电影中的两位男主角脚上穿的马靴也是。

Ranchman’s 餐厅是卡尔加里最著名的牛仔酒吧,从1972年开业至今,一直是卡尔加里专业牛仔最喜欢聚集之处,餐厅屋梁上悬挂着历届马术竞技冠军所捐赠的马鞍,墙壁上贴着的是历届马术竞技男女冠军的照片,连服务生也是女牛仔打扮的辣妹,现场有两座舞池并有乐队轮流演奏乡村音乐,还有撞球台、机械牛等各种设施,游客不但可以在这里遇见许多真正的牛仔和牛仔女郎,体验“成为牛仔”的喝酒仪式,还可在此品尝驰名的艾伯塔牛排,骑骑机器牛,过一过当牛仔的瘾。

傻里傻气的表演小丑

要成为牛仔节上的小丑,要求还很严格呢。小丑必须愿意打扮得傻里傻气,而且喜欢说笑话。必须能跳进一个小木桶,呆在里面,让一头一顿重的大公牛顶着你撞向铁栅栏。然后,你要从桶里跳出来,面带微笑,向观众再讲一个笑话。小丑需要经常旅行,有一定的受伤危险。

牛马运动员

在艾伯塔省中东部的汉纳镇,有一座占地22,000英亩的牛仔节牧场,饲养着400匹马和60头公牛。正是这些牛马运动员,把卡尔加里牛仔节的旗帜举到了牛仔竞技世界。卡尔加里牛仔节的牛马运动员,经常在北美许多最大最好的牛仔竞技盛事上露脸。当这些骏马烈牛的蹄声在卡尔加里牛仔节的竞技场响起时,牛仔节牧场员工们一年到头的所有努力和心血,就一下子凝聚在牧场全年日程中最重要的这场盛事上。牛仔节牧场曾经培育出许多牛仔竞技冠军。名叫“桀骜”(Outlaw)的烈牛相信许多人都有所耳闻,还有那外号“椰蓉”( Grated Coconut)的也久负盛名。

卡尔加里牛仔节-节日亮点

亮点1:在牛仔节开幕前一天抵达卡市热身,逛土乡土色的农贸市场,收集原住民艺术品,最重要的是为明日的庆典购置行头,改良时尚的牛仔衣装外加一块印花大方巾定为您的牛仔假期增添不少趣味。推荐欧克莱尔市场(Eau Claire Market)位于市中心巴克利商业街,王子岛公园入口处。

亮点2:牛仔公园是牛仔节的热动中心,但在卡尔加里市,快乐无处不在。预热表演清晨7点半就拉开帷幕,正式的开幕大巡游8点55开始。起个早,与万人同吃早餐。煎烙饼,枫糖浆,香肠是经典的牛仔节早餐组合,节庆期间全城会有多处免费派发;开幕大巡游开始后,与长达4. 5公里的游行队伍载歌载舞;下午去牛仔竞技公园观看骑牛(rodeo)竞技大赛,亲临目睹断背山中杰克的勇敢与力量。

亮点3:葛伦堡博物馆(Glenbow Museum)与套小牛比赛。葛伦堡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博物馆,如果想深度了解西部的历史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市中心, 130-9 Ave. SE)。套牛比赛妙趣横生。小牛冲出圈后,手持绳套的牛仔紧随其后,说时迟那时快,牛仔将绳套抛将出去,准确无误地将绳套套在牛脖子上。随之翻身下马,全力冲向被套住的小牛,用双手将百来斤重的小牛提起,而后将其按在地上并迅速地把小牛的前后脚用绳子捆牢,动作干净利落。

来源:互动百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