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矛盾激化——校园血案的深层原因(图)

发表:2010-05-14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正综合报导】5月3日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话声刚落,5月12日陕西省南郑县一幼儿园又发生50天内的第六起校园攻击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终于放话:“处理袭童事件要挖深层原因”。接着,中宣部又下令:袭童事件禁止采访。中共政府真的可以找到“深层原因”,杜绝校园血案发生吗?

5月12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针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称:要坚持严打严防,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防得犯罪分子无法对孩子下手。他还强调,“要坚持一手抓打击防范,依法严格加强社会管理;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性格偏执人员’的心理疏导。”

胡锦涛、温家宝总理和周永康等将维护学校、幼儿园的社会治安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

据中共官方报道泰州幼儿园杀人事件中,受伤32人。政府和医院一再强调,无一死亡。但据悉“在南平事件中,根据政府的初步协商,每位遇害学生家庭将获得最少26万元的抚恤金,家属如果及早将学生遗体火化,将获得额外的补偿款,金额在1万元到3万元之间,越早火化补偿金额越高。例如25日火化,便可拿到3万元,之后逐日递减一万元,再晚就拿不到这笔钱。这种做法很令人怀疑官方的意图,孩子尸骨未寒、家长悲痛难泯,政府置当事人情感于不顾,悬赏火化,希望公众的记忆也随着尸体的火化而淡化。无论是掩盖伤亡实情,还是悬赏火化,官方的态度显然是希望这些血腥以最快的速度在上级、自己、公众的眼前消失。

看看下面这些凶手并非集中在某地,为何血案会一再发生?

3月23日 福建南平,南平实验小学,凶嫌原为马站社区诊所医生,郑民生42岁,未婚

4月12日 广西合浦,合浦县西场镇西镇小学,已婚40岁,杨家钦用菜刀连砍7人

4月28日 广东雷州,陈康炳31岁、未婚,持刀砍伤15名学生和一名老师

4月29日 江苏泰兴,徐玉元46岁,高中文化、已婚

4月30日 山东潍坊,王永来45岁

5月12日 陕西林场村,吴焕明48岁 林场村四组人,持菜刀闯入该村幼儿园,致使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死亡

这些凶手杀人的背景、动机为何?他们都被定性为‘性格偏执人员’,而造成他们性格偏执的原因何在?事实真相、案后的“深层原因”又是什么?

目前中共的政权是建在随时都会爆发的火山口上。中国各地都发生了伤害对尚无法保护自己的儿童,好像是事发突然,但这也是在中共极权统治下的必然。案件之间虽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中共长期的暴政下积压的民怨已近沸腾,一粒火种即可燃起冲天的怒火,一贯奉行暴力的政府要求社会和谐岂不是一相情愿?!

由于政府的政策倾斜而造成的社会分配不公,官场腐败造成的社会腐败,公、检、法三家为一家成为欺压老百姓的暴力工具,新闻媒介都是官方的宣传机器而丧失了监督政府执政能力的功用,所有的国家资源都变成党的领导人们的私有财产时;当人们失去了他们赖以为生的土地、房屋、工作时;当他们的生命、健康没有保障,随时遭受有毒食品的威胁时;当有苦无处诉,有冤无处申,整个社会都不公正时;当人们对共产党的所作所为由希望变为失望,最后成为绝望时,他们就都成了‘性格偏执人员’。他们的偏执是这个社会造成的。他们是肇事者,同时也是这个暴政下的受害者。以暴制暴,只能是将火山口堵一堵,暂时不要喷发,但其结果会是接踵而来更猛烈地爆发。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