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志勇生日 警察将他送郊区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0-05-15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今天(5/15)是齐志勇的生日,昨天妙觉在看中国网站上发表《祝齐志勇先生生日快乐!》的祝福后,齐志勇接到很多对他的祝福,他说:“很多,很多,有发短信的,有教会的弟兄姐妹,一些访民,还有一些在京的朋友,在网上也给我发来问候。他们是对我个人的生日祝福,更是对六四的一种纪念,意义是在这儿。”

对于朋友的祝福,齐志勇表示:“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另外,希望他们坚守自己的信念,不要怯懦,不要顺服所谓当权的这种暴力或者压力,一定自己要能够勇敢的站起来,他们都说要向我学习,我说大家都应该这么去做,只要你不懈的努力,坚持你的正义、爱,上帝会到来。总之让大家不要熬过20年了,或者说上访走了很长的道路了,不要放弃,不要半途而废,因为你面对的就是这样一种政党,他就是暴政,就是采取暴力的手段,压制我们。”

在与记者谈话时,齐志勇表示自己就在警车上,看警察行进的方向是把他带到郊区,不让他在家。齐志勇说:“他们上午8点多就将我带走,怕有人来祝贺我生日。家里现在有两个警察。他们之前已经跟我家里人谈过,跟我妈妈、我太太,做了一些很严厉的谈话,往年也是这样,我几乎在受伤以后没有过过一个正常日子,去年我住院,他们都上岗,都阻止我,到了晚上才让我走。去年很多朋友都到病房去,给我祝福。”

记者询问是哪里的警察,齐志勇表示是宣武区,讲话也开始变得有所保留,讲话口吻变得被动回应,同时回应很简短,只用“对”、“是”来回应记者的问话。

齐志勇给了记者警察的电话,该警察叫项勇,记者拨打该警察电话,电话接通后,

记者:项先生吗?
项勇:对的。
记者:你在开车吗,还是车停下来了?
项勇:没有、没有、没有,还在车上。
记者:你现在讲电话安全吗?
开始听到旁边有人说:谁打的。
项勇:不太好。
项勇:唉,好,不耽误。
旁边:谁打的,谁打的(口气越来越凶)

接着电话挂断,再打就不接了。

妙觉在14日发表祝福后,表示警察老折腾齐志勇,她说:“他很可怜的。有时他们(警察)把他的拐帐拿了,象个皮球一样把他往车里扔。因为他残疾,他们就欺负他,没有拐杖他就走不成路,他们怎样都可以了。”

在妙觉看来:齐志勇是个顽强,誓死不屈的人。但也充满幽默,她说:“他很聪明智慧幽默,是个很乐观的人,他的活力。我们正常人也比不过。他的那个‘蹦蹦’ 车把警察搞的晕头转向的,他能把人笑倒!机灵的很!”

维基百科中有关齐志勇的介绍:

齐志勇(1956年5月15日-),北京人。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受重伤,因而是六四伤残人员又称六四抗暴者。

1989年6月4日凌晨齐志勇在西单六部口附近被中共戒严部队枪击,之后左腿高位截肢。他这样的人被称为六四伤残者或六四抗暴者。本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的他,在六四后不得不靠做小买卖为生。齐志勇所在的建筑公司的油漆部门对齐志勇说,“他们愿意给我十万元的一次性赔偿,只要我愿意承认我腿上的伤是工伤导致的。”他当下拒绝了工作单位的赔款,因为他不愿意隐瞒他是在六四事件中 被政府军队开枪打中而残废的事实。自此以后,齐志勇把六四当成他的“新生”,因为六四他才会认识到中国政府到底是什么样的。由于此后齐志勇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并积极参与残疾人维权,每逢国内“重大事件”前,都会有人送他到不能与外界接触的地方实行陪吃、陪住、陪玩,他戏称自己变成了国家的客人还有人给“三陪”。

2006年齐志勇还参加了全国性接力绝食活动并担任义工联系人,由高智晟律师和叶霜先生绝食48小时开始,胡佳、齐志勇先生接力第二棒,关增礼、李先生接力第三棒,并由赵昕、郭飞熊先生接力第四棒绝食48小时。以后由志愿者自发接替。

附: 妙觉祝齐志勇先生生日快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