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第139、140章)

发表:2010-05-17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3)
吃饭时,田飞很细心地帮着小露夹菜、盛汤、挑出鱼刺,小露也做甜蜜状,不停地说:“谢谢老公。”她始终提着一根神经关注着我,因为我每次夹菜,她的眼神都会顺着筷子一直蔓延到我的脸上。仿佛随时要打机会痛打落水狗。
我实在受不了被人窥视的感觉,去洗手间,磨磨蹭蹭十几分钟,才慢慢走出来,正巧在走廊上遇到田飞。 他停下脚步,轻声对我说:“对不起。”
我点点头,想迈步向前走,就见到小露一路小跑着过来,想必是怕田飞离席与我私下相会,才匆匆跟来。
见到我们说话,小露一下子冲上来,低声对田飞嚷嚷:“你就这么耐不住哇?等不及聚会结束就要凑到一块!”
此话说得露骨难听,我强压着怒火对小露说:“不要给脸不要脸啊!”
小露仍压着嗓门说银话:“当心我把你们的丑事抖落出来。”
“请便。”我说。
小露转身就往餐厅跑,田飞一把拉住她:“有话好好说,闹什么闹!你太过分了,我不过是和蓝打了个招呼而已。”
小露挣扎:“她说今天不来却又跑得来,搞得我们家庭不和,什么意思嘛?你现在倒向着她说话。我一定让你们的同学评评理,究竟是谁不要脸!”
田飞劝她不住,转而央求我:“蓝,你跟她说,我们刚才什么也没有说,对不对?”
我气急,转身就走。
小露仍然在身后叫嚣:“你这个狐狸精,骗人家有车有房,啥都没有,还狂什么狂?一天到晚想勾引人家老公……”

(244)
回来餐厅刚一落座,以前田飞的舍友张大鹏就半开玩笑的说:“你们三个都离席了,大家还担心会出什么乱子呢!”
我勉强答道:“是啊,差点打起来。”
“哈哈哈”,同学都以为我在说笑,很快又转移了话题,打听今年中文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了。
几分钟后,田飞牵着小露的手回到了座位上,张大鹏第一个起哄:“老夫老妻了,还这么难舍难分啊!”
田飞笑道:“历久弥新嘛!”
小露的脸色渐渐松驰下来,带着得意的神色瞪了我一眼。
我特别后悔今天来参加什么同学聚会,一直在考虑找个什么理由提前走人,猴子姐姐发来信息:“你在哪?我一会来找你。”
估摸着她来找我应该是关于江南房地产公司门禁系统业务,我灵机一动,呆会正好可以找这个借口提前撤退,于是立刻将地址发给她。
(245)
从餐厅的落地玻璃窗望出去,正好可以看见停车场,我正在为自己盛鸡汤,想着走之前吃饱点,就听见有人惊呼:“瞧,那车真漂亮!”
我扭头一看;一辆橘红色的奥迪TT正在停车,因为近视的缘故,我看不清车牌号,也不敢断定就是猴子姐姐的车。于是想拨通她的电话问一问。
也不知道她又搞什么鬼,死都没人接。
这时,从远及近走来一个女人,居然格格正正穿着白衬衫、铅笔裙,一副大公司白领的模样。我眯着眼睛看了半天,差点没晕过去,这不是猴子姐姐吗?她怎么不打招呼就直接上来了?还打扮成这样?不是她的风格呀。
她站在餐厅门口左顾右盼了一番,见我冲她招手,便微笑着快步走过来,见进来这么一位漂亮姑娘,男同学女同学的目光自然都聚焦上去。
这位姑娘风度很好,一路走来日不斜视,直到走到我身边,才恭敬地弯下身子,双手将一把车钥匙递给我,“经理,车开过来了,就停在楼下。我在这等还是您呆会自己开回去?”
我都傻了,这使的又是哪一出啊?
只见这位大姐偷偷冲我挤了一下眼,我才意识到又是她耍的花招。
“我……公司……公司里有点事,对不起,我得先走了。”我结结巴巴地与大家打了招呼,便拉着猴子姐姐以最快的速度离了席。

(246)
“你拉我干吗!我自己会走。离开大家的视线,猴子姐姐就抱怨。
“你搞什么鬼?”
“我来给你助威的。这裙子漂亮吧,这次从香港买回来的。”猴子姐姐仿佛立了大功一般。
走出酒店,猴子姐姐立刻对我说:“腰板挺直走路。你把头抬起来!地上有钞票捡啊?”她挤眉弄眼:“你的同学们在楼上能着见你。”
突然想到餐厅的窗户的确能清楚地看见停车场,便按照猴于姐姐的要求,立即做昂首挺胸气质佳状。
我在前,她在后,中间大约隔了一小步那么远。
“你开车我开车?”我问猴子姐姐。 .
“我开!”
于是我走到副驾驶室的车边,刚想伸手开门,就听见猴子姐姬在后面大喝一声:“停!”
我当即愣住。
只见她一个箭步冲上前,将车门打开,用极其专业的动作将我伺候上车。
然后她自己迅速坐进驾驶室,干脆利索地把车开走。
“你个笨蛋,连个戏都不会演。”上了车,猴子姐姐立马翻脸,“差点穿帮了。哪有领导自己开车门的?”
“我亲民嘛。”
“怎么样,我今天是不是帮了你一个大忙?你得请我吃饭。”
“没钱!”
“那就刷卡!”..
<后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