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男女朋友,谁怪异?

作者:浩之然 发表:2010-05-21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天涯论坛》的杂谈区5月4日上传“上海傻囡囡”一贴:诉说她在上海读大学、高个帅气男朋友的情况,对她很好、对人很礼貌,家教不错,多才多艺,却特喜欢美国,整天谈论移民绿卡、托福,表现极端怪异,她受不了了想分手。有跟贴说这是玩无间道。好像有点,但此贴却也透出好些很有意思的话题:

上海傻囡囡说BF极端表现一:新闻联播,国产电视剧统统被他斥责为脑残垃圾从不看;却通过自己安装的锅盖,看国家地理、探索频道、CNN津津有味,而她在加拿大的姐看这些频道反胃,专看蜗居等电视剧。这是她感觉的怪异之一。

上海傻囡囡称男朋友有些极品,看来此言不虚,人在红中国,却跟两大洋环绕的蓝美国非常接轨,所以不看新闻联播和国产电视剧,国际人士除非研究的必要,都不会看的。在红中国凡不想被洗脑的人,无论男女,都不看或很少看新闻联播和国产电视剧。斥责新闻联播和国产电视剧为脑残垃圾,虽然言辞激烈,却也基本合乎将人整成独眼龙、单只耳,依据中宣部筛选的信息进行党文化的党娘思维的事实。正常的人都会比较喜欢看国家地理、探索频道、CNN。上海傻囡囡的姐因为被洗脑厉害,所以看不了国家地理、探索频道、CNN的频道,已经被成功改造为住在加拿大的党部民,所以只能够看蜗居等党国产的电视剧了。

上海傻囡囡说BF极端表现二:报纸,网络上有什么消息,BALABALA,他就马上把原因归结到万恶的制度和其他一些原因上。似乎只要咱MZ了,就啥问题也没有了。这是她感觉的怪异之二。

上海傻囡囡说话,完全如同幼儿园孩子说“老师做怪样子,想吓死我”之类的感觉话语。看极权制度、封闭社会的社会问题,马上把原因归结到制度的恶上,这其实是勇敢,是智慧,是因为勇敢而生出的智慧,一下就看到了问题的实质。“MZ了,就啥问题也没有了。”这是上海傻囡囡对她的BF的感觉,而不是他真正这么说过。细读她的文字,我没看见这个极品男孩子说话有这个意思。女人喜欢揣测别人的表情或话语的深意,既然是猜,就完全可能是二律背反的。可她把一个多才多艺、善于交际、平衡事物能力强的男孩的话语想得这么幼稚,恰恰是她很幼稚,幼稚得几乎没有基本的思维能力,对红中国的极权政治缺少基本的感知能力和意识。极权制度,无法无天,红头文件黑箱操作,当然是万恶之源。

上海傻囡囡说BF极端表现三:他的大学好朋友聚会时公然宣称以后开公司赚到一定程度,马上卷款带家人跑到美国加拿大,搞学术就要努力为美国的利益服务,从政的话就要暗中努力推行MZ,为了美国和MZ国家的利益,大搞国际接轨……我看上海也不比美国差到哪里去……英语和汉语已经在上海一样流行,很好很斯文的几个男孩子,说出的话禽兽不如。这是她感觉的怪异之三。

上海傻囡囡的BF及几个大学好朋友,可能都是外地考到上海的大学生,属于身在红中国,心在蓝世界的大视野、大胸怀的男人。他们不愿在红中国生活,是因为了解极权政治的肮脏和不安全,不愿在这个国度弄脏自己和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给腐败政府和乱来的官员。这是几个心智很正常并有前瞻眼光的大男孩。

他们“宣称以后开公司赚到一定程度,马上卷款带家人跑到美国加拿大”,这是对上海的中国公司创业环境缺乏稳定的安全性的考虑,所以才有捞一把就走的投机想法;说“搞学术就要努力为美国的利益服务”,这听起来很像汉奸话语,但学术本来就没有国界,美国如今领先世界,“努力为美国的利益服务”,不过是学术方向和水准向美国看齐的90年代大学生的话语,与汉奸没有关系;“从政的话就要暗中努力推行MZ,为了美国和MZ国家的利益”,这样搞国际接轨我看就没错,属于正常逻辑。倒是这个上海女孩子头脑有问题:“上海也不比美国差到哪里去……英语和汉语已经在上海一样流行”,用“英语和汉语已经在上海一样流行”,论证“上海也不比美国差到哪里去”,缺乏逻辑;“很好很斯文的几个男孩子,说出的话禽兽不如。“这是在骂人了,一个神智不清的女愤青。

总之,上海傻囡囡看她的BF,越看越怪异:对绿卡、托福、雅思、移民等非常感兴趣,除了看看英文电视和偶尔陪陪我,其余时间都花在准备托福考试和英语上了,没有其他正常男孩子的那些娱乐,交友等;卧室里的书基本上都是知青岁月,动物庄园,1958,另外就是英语的经济学人杂志,英语的国家地理杂志,没有比较正常的书籍;睡觉必须每天听VOA,把收音机开着……学习英语……感觉太平洋对岸那个MZ伟大的国家还在关心着咱们这个落后野蛮的地方……感觉北美大陆上那些幸福人们的阳光生活……我吐了,美国这么好,街上同样也有小瘪三要饭的呀。我从小到大是没吃什么苦,但他也没吃什么苦,这娃也太忧国忧民了吧。这干他啥事呢……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了。美国好,就不可以有人要饭而表现人权了?日子不苦就不该忧国而居安思危了?这些话的逻辑太乱。上海傻囡囡像个官员的孩子,十分反感民众忧国,一直压抑着这种反感,终于受不了。

这对男女朋友,谁怪异?上海女孩子怪异!所以她受不了喜欢美国的男朋友。

男朋友才智优异,思想意识世界化,企望民主宪政,主动拒绝洗脑。上海傻囡囡是那种“生为上海人,就高人一等”的孔雀女(城市女孩),文化程度也许就是个上海本地的大专或本科,整天泡在网络上,满口网络用语,严重被洗脑而且被幸福,把党和国家当一回事,把党政府当亲妈。这两人处朋友,女人除了物质和感觉啥也没有,完全进入不了她的BF的精神世界,也不想进入。她视他喜欢美国MZ为怪,却不审视让极权的党政府当两人之间的第三者的做法。这个女人有一种上海即天下的虚荣心,由唯物欲而唯政府,以恨美国的方式爱党领导的政府和大陆,思维很愤青,思想小资,却不由自主地要跟一切反对党的人战斗。

她以向往正常生活的人为怪异,将愤青思维和活法当正常。到底谁怪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