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将迎来第五次强降雨 华北仍持续高温

发表:2010-05-21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大陆媒体5月21日消息,南方第四次强降水刚刚落幕,第五次强降雨又将上演。气象台21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三天,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江西等地将再次面临强降雨的侵袭。与此同时,华北地区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

5月16日以来,强降雨第四次袭击了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江西、福建、广东部分地区的累积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多数地区已经出现了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以及城乡内涝等灾害。

预计,21日到22日,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中北部以及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湖北东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西北部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新疆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南方阴雨绵绵的同时,北方地区仍以高温天气为主。连日来,我国华北等地气温飙升,京津、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突破了30 摄氏度。据最新温度预报显示,21日起至24日,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0摄氏度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也将在17-20摄氏度之间,少雨将是本周华北地区天气的主旋律。本周内,京津等地将提前一周入夏,河北部分地区也将正式进入夏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