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过期药无不良反应” 被指撒谎

发表:2010-05-28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市17名患麻疹病的幼儿被入过期药物,引发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事件被曝光后,中共当局很快就以“组织专家会诊”并处理相关医护人员等说词作回应,但被当事患儿家长指出,他们是在撒谎。

据《黑龙江晨报》报导,从5月24号上午开始,17名从3个月到2岁的幼儿,因为在哈尔滨市传染病院被注射过期药物,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呼吸不畅、呕吐、腹泻、高烧不退等共同症状,严重者甚至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哈尔滨市卫生局承认,有17名患儿注射了过期药,但声称,“经组织哈尔滨医大一院、二院和儿童医院的专家对患儿逐一会诊,没有发现患儿因输入过期药品産生不良反应,患儿的病情是麻疹本身引起的。”并宣布已经对当天当班的护士、护士长、主任分别作出了处理。

一位家长在《网易》网站留言,讲述事件真相,证明哈尔滨市卫生局对媒体的说词完全是谎言。

署名「孩儿他姨姨」的这名家长说:“我们家孩子也在那家医院,上周五入住,到目前还没出院。说甚么医大一院、二院和儿童医院对患儿逐一会诊,这是没有的事,我们一直在医院,并且一直关注这件事情。”

这名网友在留言中还表示,过期药品并不是像官方媒体所说的是误输,也不仅仅是输给了7病区,而是所有病区都被输了,只不过事情发生后,医护人员迅速销毁了过期药品的药瓶,甚至还出现了护士和家属抢夺药瓶的情景,有家属还在半夜亲眼目睹了医院转移过期药品的过程!

哈尔滨市卫生局的说词,也引来大量民众质疑,有人表示:
“既然没有不良反应,怎么还处理相关人员?”

“又是一线医护人员顶罪!药是谁负责管理、供应、发放的?药房主任是不是院长的小舅子?药房副主任是不是卫生局长的外甥女?”

还有人调侃说:“建议这些过期的药品不要扔掉, 可以给医院的领导/他们的家属、孩子注射使用。”

“让院长等领导受死吧,给他们注射过期药品,看看有没有不良反应”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