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将至 人权律师遭警骚扰

发表:2010-05-31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六四将至,北京又是一片风声鹤唳,遭吊照的北京人权律师唐吉田遭警察以六四名义骚扰,家中门锁并疑似遭警察蓄意破坏。

北京律师唐吉田30日被警察堵在家里,据江天勇律师的描述:“昨天上午九点多,唐律师感觉有人在门外敲门,他听到感觉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一个国保的声音,当然这个判断未必正确,但是肯定是警察,然后他当时没有开门,后来听到这个警察敲周围人的门交代一些事情。”

在警察敲邻居门交代诸如要他们注意唐律师后,很快就到楼下去,但是很快的又上来好几个人了,之后唐吉田律师听到吩咐人的声音:吩咐的声音说你在这儿,你在这儿,你在那儿,这么吩咐声音,可能是吩咐保安。

对于警察上午的行径,江天勇律师会同另外几名律师于昨天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到唐律师家,江律师介绍他抵达唐律师家的经过说:“我们看到有警车停在下面,警车里面也有警察,后来我们得知是朝阳分局平房派出所的警察叫孟祥江(警号:031761),我们四点多上去的时候,门口有两个保安,我们问他:你是保安吗,他说是,又问你是平房派出所的,他说是,后来他又不承认,但最终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那个孟祥江警官就上来了。”

江天勇透露,孟祥江告诉他们30日的行动主要是因为六四到了,全市都查的紧。后来唐律师离开住处就没再返家。

未料,今天下午(31日),唐律师的朋友到他家查看,发现唐律师门的钥匙孔被人用东西塞住,而且塞得很厉害,无法用钥匙打开。对此事,江天勇直指应是孟祥江及其它两位保安所为,他说:“我们怀疑是昨天孟祥江警察以及其它两个保安他们干的,因为不会有别人干这样的事情,唐律师住上这么段时间也没有人干这样的事情,我们高度怀疑是孟祥江警察和另外两个保安做的。”

对此,江天勇甚感愤怒,他认为:“他们道德极其败坏,从他们的身上可以看到中国的官员们、警察们,这些所谓的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警察们,他们在干什么事情。”

发生吊照门事件后,唐吉田律师面临一系列的打压,包括日前前往香港受阻,江天勇进一步指出,这些打压,显示这个政权对于民间的发展感觉极其恐惧,他说:“他完全不适应这整个社会的发展,他没有一种开放的、宽容的心态看待中国民众这种智力的开启,这种逐渐的自信,这样的发展,就是对民间这样的发展,他们没有信心,他们对于这个社会的发展感觉恐惧,因此对民间律师采取种种的打压的措施,我觉得这是一个大悲剧。”

目前唐吉田律师完全无法进到自己家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