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老婆+少根筋先生 鸠山站错舞台(图)

发表:2010-06-03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宣布辞职,选民对他印象最深的可能不是施政,而是这件五彩格子花衬衫。
(法新社)

鸠山由纪夫短短八个月首相任期,留下许多日本人茶余饭后的话题,最脍炙人口的当然是上个月他穿的那件五彩花格子衬衫。

敢穿这么一件八○年代风格的花衬衫,还真的需要一些勇气。小黑格花衫领子、袖口是绿色,正面是红色,背后是紫色,左右袖各是蓝、黄色,整件衣服就像是一个调色盘,让人眼花撩乱。

那天他是开放首相官邸举办亲民烤肉会,希望拉近与民众距离,挽救低迷的支持率,没想大家却只注意他的服饰,却不知道当天他在干什么,一件五彩花衬衫却带来反效果。

鸠山的一身打扮,当然不是他自己的点子,而是来自他那出身宝冢歌舞团的妻子鸠山幸夫人。鸠山每天的行头都靠幸夫人打点,连早上梳头都由幸夫人亲手处理,他常用的黄金色领带,完全反映幸夫人对金色的喜好。

幸夫人却又是个无厘头的怪咖,经常会有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发言。例如,她曾出书回忆自己廿年前经历的一场梦中太空之旅。她说鸠山是“宇宙人”,也说“自己的灵魂曾乘着幽浮飞到金星”,还说“美国影星汤姆克鲁斯前世是个日本人”。鸠山是“宇宙人”的传言,就是因为她的传播不胫而走。

有这样的老婆,加上少根筋的先生,搭起来成了绝配。只是他们似乎站错了舞台,如果鸠山夫妇不在政界,以他们显赫的家世与财富,应该会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好日子,但在有如丛林的政治舞台,鸠山成了悲剧里的小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