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奇岩:上帝手指与耶稣十二信徒(组图)

发表:2010-06-03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世界上最美丽、最奇特的天然岩层,往往也是最脆弱的。正是这种易碎的特性成就了它们美丽、奇特之处。尽管它们曾经傲然耸立了千百万年,但在风吹、侵蚀和重力作用下,最终也难逃倒塌的命运。以下就是十大著名的倒塌天然奇岩。

1. 美国内华达州短命拱岩

美国内华达州短命拱岩

短命拱岩过去曾经是内华达州火谷州立公园中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最近倒塌的著名天然岩层就是本图中的短命拱岩。岩如其名,短命拱岩终于于2010年5月26日兑现了自己名字的蕴意。短命拱岩过去曾经是内华达州火谷州立公园中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短命拱岩本身相对较小,只有6英尺(约合1.8米)高、5英尺(约合1.5米)宽。但是,由于它座落于一块40英尺 (约合12米)高的岩层之上,因此在空旷的沙漠背景中,短命拱岩显得鹤立鸡群。短命拱岩也被昵称为“龙”,因为有的人认为它看起来很像是一条雌性龙正在喂养自己的后代。

2. 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上帝手指

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上帝手指

这块岩石看起来很像是一根指向天空的手指,这一独特的造型至少已形成了20万到30万年

“上帝手指”位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阿加特镇的海岸边。目前,“上帝手指”岩石至少大部分仍存在于该处。这块岩石看起来很像是一根指向天空的手指,这一独特的造型至少已形成了20万到30万年。“上帝手指”和周围的岩石主要由玄武岩组成,历史大约有1400万年。2005年11月,当热带风暴“德尔塔”袭击加纳利群岛时,狂风摧断了“上帝手指”的指尖部分,并将其卷入了大西洋之中。西班牙政府曾经考虑重建“上帝手指”,但最终决定放弃,以尊重自然规律。

3. 美国犹他州墙拱

美国犹他州墙拱

经历了成千上万年的风吹雨淋,以及沙漠风沙的侵袭,这处岩层最终形成了这种奇特的拱形

墙拱位于美国犹他州石拱国家公园之中。经历了成千上万年的风吹雨淋,以及沙漠风沙的侵袭,这处岩层最终形成了这种奇特的拱形。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如此壮观、迷人的奇景,直到1948年后才有少量的文字记载。更遗憾的是,仅仅60年后,即2008年10月4日的夜间,这座拱岩轰然倒塌。墙拱的中心横梁已成为一片碎石和尘埃。在石拱国家公园中,共有大约2000处天然石拱。这些石拱大小不等,奇形怪状,常常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墙拱是其中最壮观的石拱之一,它的拱门宽度达71英尺(约合22米),高度约为33.5英尺(约合10米)。

4.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烟囱岩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烟囱岩

烟囱岩正在经历着缓慢倒塌的过程

雷击是造成烟囱岩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

烟囱岩国家历史遗址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烟囱岩正在经历着缓慢倒塌的过程,其顶端是一种坚硬的沙岩。在这组照片拍摄之前,烟囱岩的顶端其实要比照片所示的高得多。经历了成千上万年的风化侵蚀,烟囱岩顶部高度不断下降。但是,雷击是造成烟囱岩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

5.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老人岩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老人岩

自20世纪20年代起,老人岩就已经出现裂缝

尽管人们采取了多种保护措施,但仍然无法改变其倒塌的命运。

在新罕布什尔州纪念币的背面,你可以看到著名的老人岩和该州箴言“不自由,毋宁死”。老人岩最早于1805年被发现,现在已成为新罕布什尔州的地标性天然建筑。这块由五层红花岗岩构成的石头酷似一个凝视东方的老人头。然而,不幸的是,这位从冰河时期就已出生的“老人”仍然逃脱不了死亡的命运。 2003年5月3日,老人岩最与众不同的花岗岩边缘轰然跌落。其实,自20世纪20年代起,老人岩就已经出现裂缝。尽管人们采取了多种保护措施,但仍然无法改变其倒塌的命运。

6. 冰岛守望女

冰岛守望女

在冰岛,最能感受到大自然力量的神奇。许多神奇的地形地貌也带来了各种美丽的民间传说。根据当地一个民间传说故事,图中这位坐在海边的“妇女”正在期盼自己出海打渔的丈夫平安归来。面对茫茫大海,这位痴心的妇女变成了一蹲岩石继续守候。2006年5月,也许这位妇女再也无法忍受这种长期、无望的等待,最终“纵身投海”。

7. 美国俄勒冈州跳跃乔

美国俄勒冈州跳跃乔

这座著名的海岩,其独特之处在于拥有一个锁眼拱形

“跳跃乔”岩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新港附近的海滩,是一座著名的海岩,其独特之处在于拥有一个锁眼拱形。“跳跃乔”岩由相对较软的凝固沙岩组成。它由一个天然岩石堆,逐步进化成一个独立的海栈,并最终露出海面。凭借其独特的造型,“跳跃乔”岩在过去一百年中成为了许多文献和摄影作品的主角。通过这几幅图片可以看出,自20世纪初以来,这座巨大的天然杰作即将消失得无影无踪。

8. 澳大利亚伦敦桥

澳大利亚伦敦桥

澳大利亚伦敦桥倒塌,只留下了一个拥有单一拱门的海栈

这座巨型岩石在当地都是一座永远难忘的地标性天然建筑

1990年1月15日,澳大利亚伦敦桥倒塌,只留下了一个拥有单一拱门的海栈,现在已更名为伦敦拱门。无论是当初的双拱桥,还是现在的单一拱门海栈,这座巨型岩石在当地都是一座永远难忘的地标性天然建筑。

9. 澳大利亚耶稣十二信徒

澳大利亚耶稣十二信徒

所谓的“耶稣十二信徒”其实是由9块巨型石灰石海栈组成的壮观岩石组

从伦敦桥沿着大海路向前走,你会发现“耶稣十二信徒”。所谓的“耶稣十二信徒”其实是由9块巨型石灰石海栈组成的壮观岩石组。在侵蚀作用下,这组岩石在大约1000万年到2000万年间从它们原始的主岩壁上脱离出来,形成了如今的分布和形状。当然,所谓的“耶稣十二信徒”其实总共只有九块岩石,而且其中一块50米高的岩石于2005年7月3日轰然倒塌。如今,只剩下8位“信徒”仍然屹立于无情的波涛之中。

10. 美国蒙大拿州针眼岩

美国蒙大拿州针眼岩

这座优美的拱岩位于密苏里河上游,蒙大拿州密苏拉巿附近

1997年,一群醉汉竟然野蛮地将针眼岩顶部摧毁,这些作恶者至今未能找到

针眼岩是一座11英尺(约合3米)高的白色沙岩。这座优美的拱岩位于密苏里河上游,蒙大拿州密苏拉巿附近。然而,这座已屹立了数千年的美丽岩石却因为人类的恶意破坏而倒塌。1997年,一群醉汉竟然野蛮地将针眼岩顶部摧毁,这些作恶者至今未能找到。关于修复针眼岩的建议也已被否决,因为许多人认为,如果针眼岩得到修复,就会向人们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即这种独特的天然奇观很容易修复,可以随意破坏。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