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见人士和访民备受打压 两百访民聚南站声援(图)

发表:2010-06-04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四的北京南站,一位外地六旬女访民被截访人员打伤后,关入屋内,闻讯赶到的两百多位访民齐心协力,前往声援。而北京的多位访民,也受到和异见人士同等的“待遇”,禁止出门。此外,湖北郧西县四位访民,被囚车带离北京。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图片:六四来临,北京当局加强戒备,一队武警从天安门后面的营房出现。

六四周年纪念日到来,中国各地当局全力打压异见人士和访民,民众的反弹情绪时有发生。星期四中午,在北京南站侨园饭店,一位东北老人,被截访人员打伤后,关在一屋内,大批访民获悉后展开营救。被软禁在家的访民胡光中午告诉本台:“南站刚刚发生一恶性事件,一个老人被截访的打伤之后,他们(访民)就报 110(报警电话),然后这些访民都去关注这位老人,后来了一辆(救护车)车却不管,在旁边等着,后来他们继续不停地报110,最后警车把老人拉走了,但是不知去向。”

本台立刻联系到在现场报警的吉林徐女士,她描述:“截访的人把上访的人打坏了,抬到侨园饭店里面,把门插上,不让其他人进。上访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去了两百多人,聚集在门口,把他们的门打开了,看见访民在地上躺着。我报警110,他们有一辆京V4529警车,里面坐了好几个人都不管,车下也有警察,也不管。”

记者:去了多少警察?

徐女士:我看到的有七、八个。

徐女士说,在场众人指责打人者,要求警方将伤者送医院,最后警方没有把人送上救护车,却用警车拉走:“他们把访民带上这辆车(警车)拉走了,不让上访人上,不知道他们拉到哪里去了。”

记者:这位访民大约多大年龄,男的还是女的?

徐女士:我看有六十来岁。侨园饭店里面住着好几个省的驻京办啊,那院子里有,吉林省的、黑龙江的、辽宁的、河南的、还有河北的驻京办都在那边。

星期五是六四事件21周年,许多访民感觉到,当局因此而加紧抓捕驱赶。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的四位访民,周二到中南海上访被抓后,周四被当局用囚车送出北京,其中之一的鲁尤林当天告诉记者:“前天在中南海那边申诉,把我们送到马家楼,之后又把我们押送到团河县看守所,又把我们转送到十堰市(在北京)的地下看守所。今天驻京办又找来五、六个大汉;六、七个闲杂人员,对我们扯胳膊、拽腿,按到车上,现在我们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记者:你们现在几个人。

鲁尤林:陈娥、胡宗海等四个。

郧西县城关镇访民胡宗海也说:“我们是(5月)31号到信访局,也到人大去了一下,后来到中南海,他们把我们带到马家楼。”

而北京本地的访民已被公安严加监控。其中李学会告诉记者:“我也依照惯例,又被警察看住了,一个警察、一个保安(在门口),不让我出去。胡光一直被看着,从4 月29号,一直看到今天了。王老太太(八十岁的访民王秀英)从前天早晨开始看的。”

本台在前一天曾报道,各地公安都在监控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如果说在六四周年期间,拦截访民是为了所谓的社会稳定,那么监控异见人士,不准出门,更有深刻的背景,且受到中南海高层的默许。北京的异见人士高洪明告诉本台,公安和往年一样:“给我打来电话,说‘我们又上岗啦’,事情是没有的,就是每天我去哪里,他们警察要跟着,从(5月)30号(星期一)开始,我去什么地方,警车送我去,来回接送。现在查建国、徐永海、齐志勇都这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