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逼迁炸死警察 精神病人成替罪羊?(组图)

发表:2010-06-04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0日,徐云章、陈琴娣老人在无锡市中院门口请愿。

5月20日上午,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80多岁的老人徐云章、陈琴娣跪举着二幅写着“还我工资让我活命,法院冻结83岁老人养老金”的横幅。两位老人的举动使2007年10月22日发生在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因政府非法逼迁引发炸死警察案再度引起世人关注。

6月2日记者采访了案件当事人徐国新的姐姐徐锦媛。徐锦媛介绍说,弟弟徐国新在1990年左右因单位分房问题与女朋友分手,导致精神失常,总是担心有人害他,出现一些怪异的举动,周围的人包括派出所的民警都知道徐国新是个精神病人。2007年,徐国新房屋所在的滨湖区河埒街道地块因商业开发而遭遇拆迁。在拆迁中,承担拆迁业务的无锡市仕振拆迁办为达到逼迁的目的,经常雇人于深夜到居民处剪电线和破坏自来水,用万能胶封锁、垃圾堵门、破坏房屋、殴打居民。 徐国新的病情因非法逼迁不断加重,为防止被人殴打,他一直将爆炸物随身携带。案发当日(2007年10月22日)徐国新房屋的电线又被剪断,他先前往当地派出所无人受理,只好到拆迁办理论,再次遭拆迁办人员殴打。 民警王建峰接到报告后赶到现场,仕振拆迁办的人员将爆炸物从徐国新身上夺下交给警察王建峰,从而引起意外爆炸,王建峰因失血过多并延误了抢救时间(45分钟后才被送去医院)而死亡,精神病患者徐国新在阻止王建峰时自己也被炸断了一条胳膊。


爆炸案发生后几天,当地居民在深夜抓获受拆迁办指使的剪电线人。

2009年4月,徐国新的房子被强拆,房中财产被洗劫一空,徐锦媛在第一时间报案,至今警方以此事为政府行为为由迟迟不破案。2010年1月,徐国新的父母收到无锡中院的执行令,5月13日两位老人发现在银行取不出退休工资,一万元存款也被冻结,5月19日收到无锡中院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两位老人5月20日在法院门口请愿之后,5月21日老人的退休工资被解冻,但存款仍然被冻结。徐锦媛请无锡市中院解释:为什么案发时认定徐国新有刑事责任能力,案发后又认定徐国新无刑事责任能力,要求其父母作为监护人进行赔偿呢?


当地居民的请愿书




江苏省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委员会出具的鉴定书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出具的鉴定书


无锡市中院签发的执行令


无锡市中院签发的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