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参加铁人厨师比赛(多图)

发表:2010-06-12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厨安·库珀组织了学生烹调比赛

美国铁人厨师是一个很热门的真人秀电视节目,邀请世界名厨用昂贵的进口食材烹制独特的大餐。最近的一次美国铁人厨师比赛在科罗拉多州举行,参赛厨师没有名气,至少现在还不出名。他们所用的食材价格低廉,他们做出的食物也不要求是独一无二的,而是要用来喂饱至少1万名饥肠辘辘的孩子。

在路易斯维尔蒙那多高中的大厨房里,来自6所高中的烹调团队正在紧张工作着,他们有的在搅拌香气四溢的热汤,有的在切芫荽叶和薄荷叶,还有人把柠檬汁水挤到沙葛片上。沙葛是一种墨西哥产的又脆又甜可以食用的根块。

这些学习烹饪的青少年正在参加博德谷学区铁人厨师的比赛,胜出团队将得到一项让人羡慕的荣誉,那就是,他们的食谱将成为明年科罗拉多州学校的正式午餐,每天为超过1万名学生提供服务。

博德高中的主菜是美味的牛肉和白菜丝。博德高中的一个学生说:“面包里面塞满了牛肉、白菜和洋葱。很方便吃,而且非常非常好吃。”

一个竞赛小组做汤

布鲁姆菲尔德高中的学生准备的是一锅营养丰富、黄澄澄的热汤,香气四溢,让人口水直流。参赛的学生说:“我们做的是阿芝特克汤,吃起来就像是土豆鸡汤。”

在一个巨大的烤箱前,另外一个团队正在往外拿一个加了很多五颜六色配料的热气腾腾的比萨饼,比萨饼上放的是西兰花、西红柿和橄榄。

这次铁人厨师比赛是名厨兼作家的安·库珀提出的,她一直致力于改善她所在社区学校的午餐质量。库珀表示,为孩子们提供物美价廉的健康食物是涉及到社会公正的问题。她说:“饥饿的儿童不能思考。营养不良的儿童学不进东西。我们要确保每个孩子每天都能吃到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饭菜,这样他们才能好好学习。”

为了帮助孩子们做到最好,美国全国学校午餐项目为全国3千多万学生提供廉价甚至免费午餐。如果不这样,这些孩子可能买不起午餐吃。但是政府的补贴不足以全额支付所有的相关费用。因此,很多学校为了省钱,就提供成本低、高度加工的食品,比如炸鸡块、炸薯条,以及高糖点心等等。

安·库珀警告说,这些廉价食物可能会带来代价高昂的健康问题:“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已经说了,在2000年出生的孩子中,每3名白人孩子就会有1名、每2名非洲裔和拉美裔孩子就会有1名未来会患糖尿病。”

和吃加工食物和高糖点心的人相比,多吃全谷类和包括蔬菜在内的自然食物的人较少得糖尿病。作为博德谷学区营养服务部主任,库珀已经把含糖食品和油炸食品撤下学校菜单,她在每个学校的餐厅里都加上了一个色拉蔬菜台,摆放着各种蔬菜,还有鸡肉和鸡蛋。

这些东西比炸鸡块和炸薯条要贵30%。但是,库珀表示,如果有足够的学生参与,那么为他们提供健康的食物同时又让学校的午餐预算收支保持平衡是有可能的。因此这次铁人厨师比赛的一个目的就是:让学生们有动力去想出好点子,能够吃得健康,吃得高兴。

安·库珀在每个学校餐厅设立了色拉蔬菜台

考虑到孩子们的喜好,蒙那多高中团队做好了一道很健康的学校午餐经典菜肴。一个学生说:“我们做的是牛肉酱汉堡加苹果卷心菜色拉。这真的很健康,我们用的是精牛肉和全麦汉堡。”

他们做的凉拌卷心菜有点辣,不过评委们还是津津有味地品尝了他们的菜肴。最后,安·库珀代表评委会宣布了比赛结果:

“每支参赛队伍都做得相当出色。你们做的东西,我们都一一品尝过了,真的太棒了。现在我宣布获奖队伍是.......蒙那多高中团队。”

蒙那多高中团队的厨师们为他们的牛肉酱和苹果卷心菜色拉喝彩。一名学生说:“这将出现在学校午餐菜单上,太棒了!对不喜欢在学校餐厅吃饭的学生们,比如我,这些食物可能会有更大的吸引力。他们现在可能不用到学校外面去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了,而是可以在学校里,吃一些对健康有好处的食物,而且还更便宜。”

安·库珀计划未来几年举办更多的铁人厨师比赛。她的目标是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参与制作和选择更健康的学校午餐,而让他们的学校生活更美好。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