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员工迁徙 深圳富士康大整并

发表:2010-06-12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高达40万员工的厂区将进行整并,并暂停招募员工。(图:美联社)

日前才大幅为员工加薪的富士康,如今大陆媒体报导,高达40万员工的厂区将进行整并,深圳龙华厂的11个事业群只会留下2个,而拥有10万员工的观澜厂将撤销,与龙华厂合并,大量员工将借此内迁到天津、武汉、烟台等地。

根据富士康老板郭台铭最近的说法,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拥有80万名员工,而深圳就有约40万名。如果此番进行大量整并动作,可以预见,将有大批员工前往大陆北方或内陆地区,这种庞大人流的迁移,可说是史上最大的台商员工迁徙运动。

在稍早之前,富士康表示已经暂停深圳厂的员工招募约两周,藉以检验内部资源分配与改善管理流程;而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发言人丁祈安也对路透记者表示,经过了一连串事件,有必要暂停新作业员的招募,“我们已经停招一阵子了,这措施目前还在实施”。

而根据华夏时报6月11日援引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G16栋研发部员工说法称,龙华厂区30万人共11个事业群,只留下2个利润高的事业群,而拥有10万员工的观澜厂区将撤销,与龙华厂区合并。

该名员工说:“感觉世界变化太快了,昨天(6月8日)才听我们组长说有风声传要搬厂,今天(6月9日)就正式下通知明确了。”

该员工称,他们那栋3楼、4楼、5楼做惠普服务器的研发部将全部搬往天津,而相连的产线也将一同搬走,2个月后就要完成。而其他事业群除天津外,还将搬往山东烟台、武汉地区。

报导提到,富士康研发部一位副总对该部门员工的动员令是:“搬肯定是要搬,天津市政府官员下周就会来富士康做宣传,动员员工迁往天津。”

该名员工还透露:“听说龙华只留2个事业群,此前有11个事业群,而观澜厂区将撤销,与龙华产区合并,深圳只留利润高的事业群,如苹果的iPhone手机。”如今已经忙完的生产线现在就开始搬了,没有做完已下产品订单的生产线,做完之后立刻搬。

报导提到,曾联络富士康集团媒体办公室专员陈小亮,但对方表示对此不做评论。

对此,大陆市场研究人士分析认为,富士康要如此迅速启动撤离深圳搬至内地的计画如果是真的,目的只有一个:降低成本,尤其是在大幅调涨薪水之后正面临着更高的成本。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