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一件快乐的衣裳(图)

发表:2010-06-13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满面愁容的女人走进了一家古董衣店。“我要买一件快乐的衣裳。”她说。

她刚刚遭遇了生命中的重大打击,日子几乎无以为继,但她认为,只要能穿上一件美丽的衣裳,那么她将再度获得不可思议的力量,也就有勇气去面对一切横逆。

这是《古董衣情缘》里一个小小的桥段,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不禁微笑起来。因为,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女人也是这样啊。我们总是相信,一件美丽的衣裳可以增加自信的能量,那么或许也会带动人生正面上扬。

女人对衣服向来有着深刻的情感,而且往往是一见钟情。看见一件喜欢的衣服立刻怦然心动,那就是宿命的相逢,从此注定了隶属与拥有。若是得不到它,那种心心念念简直魂牵梦萦,就像一个无缘的情人,令人恋恋难忘。当终于把那件衣服穿上身的时候,有如置身一个崭新的世界,周围好似霎时开满了缤纷的花朵。

衣服不但是女人身体的延伸,更是个人伸展台的示现。衣服不只代表了一个人的个性与风格品味,还是某种自我认同。所以女人穿上的不只是衣服,还有一份自信,一个对明日的盼望。

衣橱就像女人的记忆库,每一件衣服都连结着一个回忆,甚至一段人生。打开一个女人的衣橱,仿佛进入一间私人史料室,这件亚麻缇花衬衫沾染着第一次约会的气息,那件蓬纱小礼服在二十岁生日当天曾经获得许多赞美……,因此女人总难以舍弃某些有着特殊意义的衣服,毕竟那等同于割舍自己一部份的历史。而当女人下定决心清理衣橱的时候,那就像是某种与过去道别的仪式,毕竟快乐的衣服也可能因为人生里的种种无常而变成悲伤的衣服,若抛弃了悲伤的衣服,或许也就一并丢开了悲伤的回忆。衣服之于女人总有说也说不完的故事。

《古董衣情缘》描述的正是许多女人与她们的衣服之间的爱恨情愁,全书多线交错进行,以一间古董衣店为舞台,种种悲欢离合都在这里藉着一件件登场的衣服上演,充满了爱情与友情、背叛与宽恕、伤痛与疗愈。作者伊莎贝尔.渥芙很会说故事,她就像一个精巧的裁缝,用她的生花妙笔将不同的女人与她们的衣服穿针引线,织成一部优雅迷人的小说,令人读来有时微笑,有时叹息。

正如本书开头引用以萨辛格的那句话:“服饰蕴含着多么奇特的力量啊!”所以,一件缀有手缝水晶的杯子蛋糕礼服可以让一个女孩决定结束不快乐的恋情,一件蓝色的羊毛大衣联系了两个世代两对闺中密友的生死情谊,一整个秘密衣橱里从未穿过的漂亮衣裳则象征了一个寂寞的女人对于幸福的向往,还有其他许许多多女人与衣服之间的故事,都环绕着本书的主题:是的,每个女人都可能因为一件属于她的衣服而发光,但让那件衣服价值非凡的,却是人对衣服的情感投射,更是人与人之间说也说不尽的爱与回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