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图)

发表:2010-06-14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游客通过游览车的栏杆在虎区观看老虎


惹祸的雄狮阳阳之后被关禁闭


13日下午17时左右,几名男子经过虎区大门。


隔着玻璃墙看狮子,总有些担心。

救援人员用车撞开虎群,将表情麻木的儿子救了出来,此时,父亲已经倒在血泊中。昨日,一对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的父子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这位父亲不幸虎口丧生。

肇事老虎:3岁雄性东北虎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陕西省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这里的工作人员证实,中午确实有一对父子在动物园虎区发生意外,但是伤亡情况不详。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动物园的虎区,虎区在动物园的西北角,门外有几处警示性标语,“猛兽伤人,严禁翻越”。在虎区门外有一处两层楼高的岗楼,一女性工作人员站在上面警惕地看着四周。这名工作人员说,“中午确实有一人在虎区被咬死了,咬人的老虎是雄性东北虎,2007年出生”。这名女工作人员说,动物园门票的背面印制着“猛兽区、草原区参观请统一乘车”,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进入虎区的。

记者了解到,此处一共有4号和5号岗楼,这位女性工作人员所处为4号岗楼,不远处为5号岗楼,当时此处值班人员梁某发现险情后,立即向其他人员发出求救,救援人员才赶到现场的。

通报:父子非法进入虎区

随后,动物园通报了调查情况:6月13日13时20分,来自合阳县一对父子非法进入动物园猛兽区之虎区,一人被放养的老虎当场咬死,动物园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将另一人救上斑马车(救援车)。野生动物园分为车行和步行两大区域,即使工作人员和动物饲养人员也绝不能直接进入猛兽放养区。“也不知道这对父子是如何进去的,可能是翻越进入的,有没有门票尚不清楚”,一名工作人员答复。

救援者:撞开虎群救出幸存者

据动物园总工程师沈管成和其他工作人员说,动物园一共有50多只老虎,当天在虎区放了5只老虎,这些老虎全部是公虎。对于老虎在发情期容易攻击人的说法,沈工说,只要有动物接近它的领域,都会遭到攻击。

沈工说,当时接到求救信号后他带领其他4个人驾驶两辆斑马车赶到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一年长男子已经倒在地下,面色发白,脖子和头部有血迹。初步判断已经死亡,有一个十余岁的小伙子被困在虎群中,当时有两三只虎要攻击他。两辆斑马车立即撞开虎群,一辆斑马车将老虎和被困小伙隔开,两名持麻醉枪男子跳下车,一把将这名小伙子拉了上来。接着一辆斑马车又将死者和老虎分开,后又将死者拉上车。“整个过程大约十分钟,小伙子被吓得已经发木”,沈说。

昨日,西安航天总医院120分站的工作人员党斌涛说,他们接到求救后立即赶到,经过心电图发现这位父亲已经死亡。死者脖子被咬伤,死亡可能缘于失血过多和窒息。

幸存者:走到虎区,大门自动打开

这对父子是如何进入虎区的,说法不太一致。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男子说,当时是一辆观光车进入虎区后,这对父子也尾随观光车进入。对于随后发生的意外,这位知情者说后来相继有救援车、救护车和警车赶到,发现这对父子中的父亲已经死亡。这位知情者说,据他了解,这位幸存的孩子是高考刚结束,父子两人买过票的。

动物园的说法是“两人非法越入,是否买票不太清楚”。

昨晚约7时,记者电话采访到了这名学生张某。他说今年17岁,刚参加完高考,父亲45岁,两人当时买完票后,在步行游玩时走到了虎区门口。当他们站到虎区门前时,虎区的第一道大门自动打开了,于是二人就进入里面。进去后发现第二道门没有关闭,于是继续向前走。突然,几只猛虎蹿了出来,“这才知道这里不能进来”。小张说,当时他们没有注意到门票背面的提示和门外警示性的文字。小张说,他现在正在配合警方进行笔录,只是腿脚部受了一点皮外伤。

昨日,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浩公说,虽然死者遭遇不幸,有一定的自身过错原因,但动物园因未尽到相应管理责任,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