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遭入汛来第十轮强降雨袭击 十省区有大暴雨(图)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6-19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道】据中国新闻网6月19日消息,南方强降雨范围继续扩大,雨量增强,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广西等10省区有大到暴雨,局部还将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自5月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已连续遭受9次强降雨过程。13日到18日,南方地区遭遇入汛以来第9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袭击,长江中下游等地出现了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区伴有强对流。此次降雨过程局部暴雨强度大,部分河流超警戒水位,洪水、山体滑坡也频频出现,特别是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省区部分地区重复受灾,洪涝灾害损失重。

截至18日16时,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的持续强降雨过程已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四川、贵州、广西7省区565万人受灾,113人死亡失踪,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5亿元人民币。

预计,19日08时到20日08时,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贵州、湖北南部、湖南、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大部、福建中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部偏北地区、福建北部、广西东北部和贵州的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