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技术移民新例 申请须先提交语言测试(图)

发表:2010-06-30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起:2010年6月29日,加拿大新民主党党魁林顿(Jack Layton)和该党全国主席娜诗(Peggy Nash)会见多伦多媒体,谈加拿大移民问题。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近日就2010年移民计划作出说明。肯尼表示,凡在2010年6月26日后递交的移民申请,都会按照新例审理。不过先要递交语言测试成绩之后,移民部门才会考虑。加拿大新民主党党魁林顿(Jack Layton)周一则表示,移民局为技术移民设立的打分系统不合理,且迷惑人。得分高的申请者来加拿大后,依然找不到工作。

工作经验和语言能力必须符合要求

根据新条例,从现在开始,申请人必须获得一个工作机会,或者必须有移民紧缺职业的工作经验,才有资格申请联邦技术工人移民。每年,移民部经过分析最新劳动力市场信息,和与省、地区政府,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协商,对移民紧缺职业进行调整,2010年的紧缺职业共29个,欲了解移民紧缺职业的变化情况,可访问移民部网站:http://www.cic.gc.ca/english/index.asp。

联邦移民部根据各省区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考虑劳动市场的需要,进一步修订移民计划,并公布特定技术移民行业,主要包括:初级生产经理、商业管理服务、保险、理赔估价和索赔审核、生物学及相关学科、建筑师、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及家庭医生、牙医、药剂师、物理治疗师、注册护士、医疗放射技师、洗牙师和牙科治疗 师、执照护士、心理学家、社工、厨师、木工及机械行业、电工、水管工、焊工和相关机器操作工、重型机械设备技工、起重机操作员、钻井和放炮员、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等。

安排就业是技术移民类新的积分制度的六大因素之一,它实质上是一个由加拿大雇主和人力资源和技能发展部部(HRSDC)核准,验证的真正的工作机会。肯尼表示,这将确保移民不是停留在“生存就业难题”上,并会在任何时候都优先。

新例关于技术移民申请部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改进部分,就是要同时递交语言测试成绩,移民部才会接受申请。之前,这只是个选项,移民官只能根据申请人自己对自己语言的判断以及提供的书面材料来审核,而书面材料有时并非申请人自己所写,就不能体现申请人的真实情况。

新例实施后,移民官会可以确实知道一个申请人的语言能力而不需要去阅读书面材料,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案件积压。技术移民申请人事先也知道,如果想申请成功,他们的语言能力必须符合最低的要求。

事实证明,大量的技术移民如果不具备一定的语言能力,根本无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找到工作和结束低薪的状况。肯尼表示:我们没有做任何有利于移民的,现在的改变是伟大的一步,将帮助更多移民成功。

分数不够者可考虑申请临时劳工

未达到67分的申请者,可通过临时劳工的方式来加拿大。申请条件包括:加拿大私营或政府机构聘书、无犯罪证明、身体健康、经济情况证明(有足够钱留在加拿大)等。部分申请者需经过面试。

每年超过15万名国际临时劳工(Temporary Foreign Workers)来加拿大工作,从事保姆、厨师、理发师、幼儿园老师等行业。

林顿说:“目前,政府允许很多临时劳工来加拿大,允许他们工作,不允许他们与亲人团聚。他们的签证到期后,无法继续留在加拿大。”

移民局称,外籍劳工目前可不断延长工签,没有限制工作期限。去年底,政府计划修改政策,限制工作期限为4年,随后须离开加拿大,6年后才能回来。新政策的实施日期未定。

反对党称打分系统并不合理

林顿指出:“移民是加拿大的建国之本。这个打分系统并不合理。它是一种假广告,非常迷惑人。有些申请者达到了67分,原本是医生,来到加拿大后,找不到工作。为了糊口,他们只能开计程车,或者在餐馆洗碗。”

这项自我测试(Self- assessment test)专为有意申请技术移民者所设。加拿大移民局官网称,达到67分者有资格申请技术移民。测试内容包括受教育程度、年龄、英语和法语水平、工作经验等。

加拿大专业移民顾问协会(CAPIC)秘书兼注册移民顾问(CCIC)伊博克(Donald Igbokwe)告诉大纪元:“政府可以解释得更清楚,以避免更多新移民误解。得多少分与能否找到工作没有任何关系。这个打分系统只限于测试申请者能否适应加拿大的环境、能否与当地人沟通等。”

对于新移民就业问题,伊博克建议:“是否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政府为了帮助新移民,与民营企业和政府部门合作,创造了一些实习和短期工作机会,有些是付薪水的。有些人经过这种锻练后,找到了全职工作。”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肯尼表示,凡在2010年6月26日后递交的移民申请,都会按照新例审理。不过先要递交语言测试成绩之后,移民部门才会考虑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