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批干部骗取拆迁补偿

发表:2010-07-11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山东省聊城市实施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一些不法分子在城市规划区内突击建房等待拆迁。令人惊讶的是,当地一些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也通过非法买卖宅基地后违法建房,借此套取国家补偿资金。这一事件引发了一场问责风暴:除了对3名违纪的政府公务人员开除公职外,另外4个部门8名县处级干部因不作为受到了引咎辞职、责令辞职、记过、公开道歉等处分。

城管非法买地建房

聊城市城中村改造遭遇尴尬:一旦政府说某处要拆迁改造,违法违章建筑便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以套取政府的高额补偿,甚至出现了边拆边建的情况。

聊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孙志勇说,不少群众举报,在城区内特别是城建重点工程涉及的城中村、城郊村,一些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其中最恶劣的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赵士杰等人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非法购买宅基地并建房,企图骗取拆迁补偿金。

据了解,赵士杰和直属大队的中层干部张茂旗、宋文杰三人,于2009年初,通过东昌府区湖西办事处聊堤口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以6万元的价格买下这个村的一处210多平方米的宅基地。2009年10月份左右,张茂旗找来建筑队,建北屋四间,大门一座,建成一处完整的院子。买卖双方协商在日后拆迁赔偿时,房屋和地上物以及宅基地赔偿全归赵士杰等人所有。

孙志勇说,作为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执法犯法,性质严重,为此我们对这三人给予开除公职处分。

另外,聊堤口居委会主任杜玉祥因参与出卖宅基地被免去居委会主任职务。居委会副主任胡熙胜则因纵容村民在土地上乱搭乱建,被免去居委会副主任职务,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以罚代拆误导群众

聊城市一些群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中村改造难很大程度上是拆除违法违规建筑难,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与有关单位及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不负责任有直接关系。

2008年6月至2009年8月,聊城市行政执法局巡查发现和接到上报违法建设共424处,其中仅拆除199处,处罚225处,罚款70余万元,存在以罚代拆、处理拆除不到位现象,误导了群众。“群众以为既然交了罚款,违法建设就合法了,而且罚款数额远远低于将来能拿到的国家补偿金,致使城区内乱搭乱建现象不仅未能制止,反而愈演愈烈,不断蔓延。”孙志勇说。

7月初,聊城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问责制。作为发现、制止、拆除城区内违法建设的责任主体,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首先被问责,执法局局长、党组书记引咎辞职,分管此项工作的副局长和执法支队长被责令辞职。同时,东昌府区区长被记过,分管此项工作的区委常委、副区长被记大过;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分管副局长被责令公开道歉,市国土局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被警告;市规划局分管负责人被责令公开道歉。

“4个部门8名县处级干部被问责,这在一个地级市以前从未有过。”孙志勇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