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美韩黄海军演,剑指中共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0-07-14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应“天安舰事件”,美国与韩国拟定今夏在黄海展开联合军事演习。然而,这次军演,却遭到中共方面强烈反对。中南海反对的理由是,美韩军演,“距离中国领海很近”,认为那是对中国(中共)的直接挑衅和威胁。自称:“我们和远在十万八千里外的国家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中共此说,乃是持双重标准。本月,俄罗斯就在“距离中国很近”的地域,举行大规模军演(代号“东方-2010”),中共未置一词。俄军表面演习地靠 近日本海域,似乎针对美日,但俄军轰炸机携炸弹做长程飞行,飞越八千公里,从其欧洲基地直达接近中国的远东地区,实际包含“长途奔袭中国”的演练意图。北 极熊一箭三雕,中南海并非心中无数。
 
另外,不断挑衅国际社会的北朝鲜,每回制造事端,都“距离中国很近”,其中,两次核试爆,甚至引发中国延边州的“人造地震”,但,面对北朝鲜的胡作非为,大多数时候,中共立场,不过就是“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不痛不痒,不阴不阳。
 
双重标准还体现在,中共海军本身,频繁到他国近海耀武扬威。比如,今年4月和7月,中共海军舰队,先后两次穿越日本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狭窄海域,日本政府出面质疑,中共仅以“航行公海,并不违反国际法”一语搪塞而过。
 
就 美韩军演,中共“希望”(美韩)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而这句话,恰恰是北京应该对平壤打的招呼。因为,北朝鲜(包括在背后支撑它的中共),才是 “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肇事者。包括这一回,可能进入黄海的美国军舰,也都是在平壤首先攻击了韩国“天安舰”之后,才招引过来的。然而,纵任金正日政权制 造再多事端,中共态度,都不冷不热,低调得近乎不闻其声。
 
面对美韩军演,中共表达最强烈反对,高调得惊人。包括副总参谋长一级军头,都 罕见地出来放硬话。共军“豪言”:一旦美国航空母舰编队进入黄海,中国的二炮和海军核潜艇将对其进行饱和攻击。还安排中共少将撂出大话:美国航空母舰到黄 海地区,是给中国提供一个“活靶子”,可检验解放军的快速反应及联合打击能力,看能不能打得准、打得狠。
 
中共海军当真会对美韩舰队开火吗?中南海会动真格吗?不要说美韩两国不信,就连中国民众,也不会相信。中共军队,对内耍威风,绰绰有余;要对外逞强,还差得太远,除非自己找死。再说,美韩联合军演,是在公海进行,并非在中国领海;韩国就回敬中共道:不要干涉韩国内政。
 
中南海做法,实际是虚张声势,企图先声夺人,自以为得了《孙子兵法》要诀:心战为上,兵战为下;攻心至上,攻城至下;不战而屈人之兵,上上之策。
 
作为“对抗”,中共一方,先行自我军演,选择地点,却不在黄海,而在东海。分明是畏敌避战,却自我解脱说:东海军演,可以对在黄海军演的美韩海军,实施“关门打狗”。
 
稍具军事常识者都知道,中共海军,还只是近海级别;美国海军,早已是远洋级别、全球级别,谁对谁有能力实施“关门打狗”,岂容置辩?
 
事 实上,正在夏威夷海域上演的14国联合军事演习,就正对中共构成“关门打狗”之势。这是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今年,从6月23日开始,将一直 持续到8月1日。参与联合军演的14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智利、哥伦比 亚和秘鲁。中共御用“军事评论家”承认:14国军演,“剑指中国(中共)”。
 
中南海也顾虑,心战无效,吓不到美军,黄海军演依然会登 场。于是,提前自备下台梯子,故意造一些“未来式”句子,发泄仇恨。诸如,“美国黄海挑衅必遭报应”,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造成的消极影响,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弥补”,等等。中南海甚至用上了黑社会语言,引用香港黑帮电影《无间道》中的一句话:“出 来混,迟早要还的。”分明是阿Q似喊叫,“精神胜利法”。
 
中南海深知,如果当真要与美军在黄海动手,以共军之腐败,必然重蹈满清海军之覆辙:1894年,满清海军与日本海军在黄海交手,表面强大的满清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史称“甲午海战”。
 
论及今日美韩黄海军演,中共酸溜溜道:“明里针对朝鲜。但是暗里针对谁,大家都知道。”中美黄海对峙,的确大有来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中 共一方,自恃经济起飞,狂涨军费,猛增军力,引发国际社会、尤其周边国家不安。中共又趁布什总统倾力反恐、战略重心移至中亚和中东之机,暗自扩大它在亚太 地区的支配力和威慑力。美国一方,奥巴马上台,决心扭转局面,重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毕竟,在这一地区,美国盟友众多,肩负重大国际责任。两韩天 安舰事件,给美中双方,都提供了在亚洲扩充军事影响力的契机。美国与中共,军事发展,明显呈对立态势,似乎迟早要摊牌。
 
中美之间,是否 非要对立不可?事实上,中美之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领海、领空、领土问题。中美对抗,绝非主权问题,而是意识形态问题。如果中国像美国那样,是一个对内尊 重人权、对外尽责国际的民主大国,中美之间,根本就相安无事;同理,在朝鲜半岛,如果北韩像南韩那样,都是人民当家做主的自由国度,朝鲜半岛,根本就是太 平乐园。
 
遗憾的是,从平壤到北京的独裁者,力阻民主之路,不惜以一己之私或一党之私,毁一国之前途;又挟各自国民为人质,叫板文明世界。朝共与中共,一再玩火。古训:玩火者必自焚。只是,人民何辜?

(7/13/10)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