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迹 转动眼球阻医生拔管(图)

发表:2010-07-17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临生死交关的时候,人的求生意志是让人无法想像的;一位因车祸瘫痪的英国男子路德,昏迷一个月后,原本家人要放弃了准备拔管,当医生做最后检查时,这名男子竟然转动眼球自救,表示想要活下去,因此没有拔管,如今9个月过去了,路德虽然还是得靠机器维生,不过他已经可以稍微转动头部,甚至微笑,这是生命的奇迹。

根据英国媒体报导,43岁的路德,是在去年10月车祸,导致脊椎受伤,原本只有下半身麻痹,但手术后,情况更严重,不仅脑部受损,连四肢都瘫痪了,因肺炎和肾衰竭,住进了重症加护病房,经过一个月的治疗仍然昏迷,只能靠维生器支撑生命。

路德的家人不忍见他受苦,决定要放弃拔管,但就在脑部专科医生曼侬教授检查时,奇迹发生了,路德竟然意识到了,曼侬教授发现他还有意识,就问他是否要活下去,而路德3次都以转动眼球,示意要活下去。

曼侬表示,他是处于闭锁状态,就是患者神智清醒,视觉、听觉正常,但因脑部受损,只能眨眼或转动眼球示意;如今9个月过去了,虽然路德还是得靠器械维生,但已经可以稍微转动头部,微笑甚至做鬼脸,他的父亲说他很庆幸医生给了路德活下去的机会。霍本母亲:“你没有听到我走过来吗?”

而在比利时的这位母亲,和被认定为植物人的儿子霍本,奋斗23年,终于也等到奇迹,他全身瘫痪无法跟人沟通,大家都认定他是植物人了,不过他的母亲不放弃,一直跟霍本讲话,直到3年前,透过最新科技检查他的脑部,发现霍本的脑其实一直在运转,旁人说的话他都听的到,只是无法反应,如今霍本能透过电脑和其他人沟通了,这是另一个医学奇迹。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