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机缘 刘法师悔已晚也

发表:2010-07-2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贞观年间,华阴的云台观有一位刘法师,他炼气辟谷,已有二十年。在他每年正月、七月、十月的十五这天设素斋时,就会有一个身着有道君子所穿的衣服、面容黑瘦的人到他这里,坐在末位上,吃完斋就离开。如此十多年,他的衣服的颜色丝毫没有改变。

有一次,刘法师忍不住就问他的来历。他说:“我姓张,名公弼,住在莲花峰的东山凹里。”刘法师心想那儿可是杳无人烟的地方,就请张公弼带他去看看。张公弼很高兴地答应说:“我那儿非常好玩,你去看看,一定很开心。”刘法师就随着张公弼走了。

走了大约二三十里地就没有路了,只好扯着滕攀着葛萝艰难的走着。这里悬崖绝壁,那怕是猿猴也难以攀越,但张公弼却象走在平坦的大道上一样。刘法师跟着他翻山越崖竟也如走平地。

后来两人来到一面石壁前,石壁有一千多仞高,像刀削一样的陡峭,下面是无底深谷。石壁前只有一块几寸大的地方,二人踮着脚才能站得下。这时张公弼用手指敲了敲石壁,只听石壁里有人问:“是谁?”回答说:“是张公弼。”于是壁上突然开了一扇门,门里也有天地日月,是另一个世界。公弼往门里走时,刘法师也跟着要进去,开门的人一下生气了,怒气冲冲地问张公弼:“你怎么随便领外人来?”说着就把门关上了,面前又只是一面石壁。张公弼在门外说:“他不是外人,是云台观的刘法师,与我相交很久了,所以才请他来。何必把他拒之门外呢?”于是门才又开了,让他俩都进去了。

张公弼说,“刘法师已经很饿了,请为他准备一顿丰盛的饭菜吧。”那开门人就问刘法师是否要住下,刘法师说以后再来住。那人就端来一碗水,从肘后的一个布袋里拿出一点刀圭粉和在水里,让刘法师喝了,刘法师觉得那水特别香甜,喝下去后饥渴顿时消除了。

张公弼又对那人说:“我昨天对刘法师说这里很好玩,你何不变个戏法让他看看呢?”那人就把一口水喷到东面山谷里,顷刻间就有一只青龙和一只白象出现在空中,它们相对起舞,甚为美妙。接着又有一只威凤和一只彩鸾在对歌,歌声清亮。过了一会儿,张公弼就送刘法师出了石壁。刘法师回头再看,只见仍是悬崖峭壁,刚才的一派歌舞都荡然无存。张公弼将法师送到离云台观不远的地方时,就告辞了。

刘法师回到云台观后,把一些事处理完后又去寻找张公弼。然而步步艰险困阻,根本无路可走。法师悔恨不已,恨自己当初没有留在石壁中,一想起此行就呼天号地,甚至因此得了腰痛病。张公弼从此也消声匿迹了。

刘法师过神仙日子的机缘就这样被自己白白断送了。看来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一念之间,神人之分。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