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象:澳洲华人留学生同居现状(I)

发表:2010-07-2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在澳大利亚悉尼的留学生群体当中,“同居”二字已经是常态,相反男女朋友,情侣之间如果单独居住并不采取同居的模式,反而会被认为奇怪和不解。

根据雪梨网的调查,中国留澳学生情侣关系的同居率高达90%,而且形式几近各种各样,模式五花八门,年龄越小,比例越高,甚至趋势从个别化单一化完全成为大众化普通化,几乎所有的留学生都对这个议题表示毫无争议,但是事实的情况却毫不一致。

在诸多澳洲留学生同居的模式当中,基本上可以分成这样几种类型,现实型,经济型,跟风型,肉欲型,幻想型等等,几乎每一种类型都包含着不同种类留学生生活的辛酸苦辣甜,而深度调查将一一揭开这些同居类型中背后的故事。

现实型

在澳洲,留学生的离乡背井,使得他们本该多元的生活日趋现实化,而选择如何在学成之后留下来,是很多精打细算的留学生们所考虑和思索的问题,其中利用同居关系一起申办永久居留签证,成了这诸多同居类型当中最典型之一。

事例1:X小姐和D先生共同就读于悉尼的八大名校之一,相同在语言强化班,相同的专业,来自相似的家庭背景,使得两人从相识到最后走到一起的速度之快让众人瞠目结舌,在移民政策尚未巨大改动的时代,两人可以利用两人同居配偶的关系加上主副申请的模式,让两人顺利拿到永久居留的签证继而留在澳洲,按照这个原有的计划,这个模式足以继续共同的人生。

但是计划跟不上变化,同居关系的不稳定性,让这两个对共同生活毫无准备的人来说措手不及,两个独生子女家庭长大却又有着高学位的两人,因为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买菜,购物,做饭,做家务等等那些日常的生活,简直要了他们的命,相互不会谦让不会牺牲也很快让两人的关系从热转冷,随后到分手。

同居三个月便最后分手,使得原有的计划就受到耽搁,澳洲移民的政策显示同居配偶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可获得资格申请,于是乎,即使早早分手的X小姐和D先生依旧在公众场合维系着两人情侣的关系,同居的事实也从未更变,同住屋檐下,衣食住行,却各过各的日子,X小姐可以和别的男生约会,D先生也可以有时带着各种各样的辣妹回家,在他们的朋友圈当中,几乎没有人知晓两人早早恢复单身的消息,而他们最亲密的几个朋友甚至被他们请求当作证明情侣和同居关系的证明人。

其实两人都无法忍受这种类型的同居,但是为了最后的目标,却又不得不现实得继续着这样尴尬的局面。 不过天意弄人,他们的计划尚未达到一年,移民政策大变化,两人的申请落入三无序列当中,两人的生活步入进退两难,除了忍受之外别无他法。

事例2:L小姐是来自西部某城市的留学生,高中尚未毕业便被父母送到澳洲留学,从语言到高中,容貌甚佳身材颇好的她,一直就是诸多男生关注的焦点,追求她的人不断,她也很有技巧的回绝或者无视这些举动,对她来说,从小被父母送到在澳洲留学,目的性和现实主义一直充斥着自己的大脑,有一笔帐是不得不让自己来打理。

L小姐自己算过,父母辛苦节省钞票,送她入学澳洲开始,到最后的大学毕业,学费加生活费全额加起来至少要150万人民币,而这样一笔钱的投资,不仅不可能确保她回国发展时拥有足够海外的优势,也无法让她有足够的优势留在澳洲生存生活,甚至把这笔投资挣回来。

因此L小姐在众多的仰慕者当中,选择了一个最不起眼的男生,按照她诸多闺中密友纷纷评价她的选择类似于“鲜花插在牛粪”,而事实上,这个最不起眼的男生拥有的最大优势是他具有澳洲公民的身份,按照L小姐的设计和打算,跟定了他,也就能够让自己有机会留在澳洲。

所以确定情侣关系后,与男生的同居也显得顺理成章,还近乎是L小姐自己主动提出这样的要求。可是在她和男朋友不般配的情侣关系当中,很快出现一个很复杂的局面,西化严重又不怎么起眼的男朋友无法融入L小姐的留学生群体,L小姐自己也无法融入对她来说完全陌生的第一代华人移民的家庭中。

不过为了最后的目的,同居依旧继续着,即使两人也过得其乐融融,可是现实的L小姐遇到了比她更现实的对手,男朋友只是与西人一样寻找一个女朋友而已,几年内从未考虑过为她做担保,而他的家人更加不会过问L小姐这类事情,对他们来说,这是L小姐自己的事情,男生和他家无能为力。

结果,同居了近三年的两人最终在L小姐毕业前夕分手,搬离男朋友家的前一天,男生开着跑车去和新交往的女朋友约会去了,宿夜未归,留下L小姐一个人在街边哭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