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房产与长工们

作者:改编:明言 发表:2010-07-2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话说以前,有个无赖流氓外出混了几年,学得一些洋强调,回来后时常拿来糊弄人,假惺惺的说,要为乡亲们谋福利。有些游手好闲之徒就信以为真,于是这个流氓无赖就摇身一变,做起首领来,带领一帮喽罗靠打、抢、霸、偷、赖,骗、煽风点火从中渔利的手段,占了不少地,最后成了当地最大的地主,又养了不少打手,原来老实本份的农民没地了,只好当长工去给这个大地主干活,地主呢,也碍于脸面,给长工们盖了一批团结楼住着。也有几个想闹事的,都被地主以各种名义的运动给“肃清”了。

一天,地主的师爷说:“东家,这几年,长工们手上慢慢有了点钱,让他们住你的房子,每月交租子,不划算,反正他们要永远的住下去,你干脆把房子卖给他们,就叫公房出售。告诉他们,房子归他们,可以把他们这几年赚的钱收回来。”

地主说:“那不成,那我没地没房了,岂不成了贫民了?”

师爷嘿嘿一笑说:“只卖房,不卖地,土地任何人只有70年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咱们规定30年的房屋就是危房,到时他不拆也不行,拆了再改就得从新规划,批不批在您啊。再说70年后,老的也死了,您儿子、孙子还可以拿这地再卖一次,子孙都有的赚。”

地主说:“不错,那原来的租金怎么办?”

师爷说:“照收不误,起个日本名儿,叫物业费,收的比租金还要高。”

很快,地主赚了好多钱,长工们也已为有了自己的房产,那个高兴啊!

过了几年,地主的村子发展成城镇,有钱人越来越多,没地方住,师爷说:“东家,长工手上这几年又有钱了,咱们给他们盖新房子,套用流行的说法,叫做旧城改造,他们把手上”的钱给我们,我们拆了房子盖新的,叫他们再买回去,多盖的高价卖给有钱人。”地主又实行了.

这次,有些长工们不愿意,地主的家丁派上了用途了,长工们打掉牙,只好往肚子里吞,地主又赚了好多钱。

又过了几年,地主的村子发展成了大城市,有钱人更多了,地主的土地更值钱,师爷说:“东家,咱们把这些长工的房子拆了,在这个地方建别墅,拆出来的地盖好房子,卖给那些有钱的大款,还能赚一笔。”

地主说:“长工们不干,怎么办?”

师爷说:“咱多给他们一点钱,套用流行的说法,叫货币化安置,咱再到猪圈旁边建房子,套用流行的说法,叫经济适用房,修个马车道,让他们到那边买房住。”

地主说:“他们钱不够,怎么办?”

师爷说:“从咱家的钱庄借钱给他们按揭,一年6分利,咱这钱还能生钱崽,又没有风险,不像少爷们办的那些企业,老从钱庄拿钱又不还,总没个底。”地主又实行了.

这一次,长工们拿到了钱,可好久,地主的经济适用房才建了一间,长工们只好排队等房子,还在等着呢。

于是,长工们开始闹事,地主有点慌了,忙问师爷怎么办?师爷说:“赶紧通知长工们,房子要跌价了,别卖了,租房住吧,正好把我们的猪圈租给他们,起个名堂叫廉租房。”

于是,长工们交了租金住进了猪圈--廉租房。结果(结果弄个蜗居40平米廉租房给你住),这么多年后,长工们的钱全没了,还在租房住!

又过了几年,猪圈边上的房子价钱涨得厉害,长工越来越不好管理,师爷又给地主出了个主意:因为地主宣布地是地主的,房主只有房产使用权,地主可以严格约定这块地有优先处置权,房子不可以长工们随意转让,如果转让得在猪圈旁住满5年,否则地主优先低价收回,还起个名堂叫“回购”。

有钱人呢,也没戏,买了商品房,地主看你房子升值了,不高兴了.这时师爷又说,我们与国际接轨,学美国,收税,开征物业税。这些人也没办法,50年交的物业税又够买套房了。

又有一天,地主对师爷说:“那些傻儿子办的企业老是要从咱钱庄拿钱又不还,像他妈的无底洞,有没有办法不要我拿钱解决他们的问题?”

师爷说:“发行股票呀,把那些被少爷们玩空的企业,包装一下,再用虚拟一元的价值以十元的价格卖,流行的说法是溢价发行,卖给长工,说让他们当小老板啦。”

结果地主的儿子们圈了很多钱。

又过了几年,地主儿子们的钱又花完了,地主又问师爷说:“师爷,有没有办法再空手套白狼呀?”

师爷说:“搞增发;直接坐庄炒自家股票呀,要股票跌的时候发些坏消息,要股票涨的时候发些好消息,再不行就做假账吧。”

地主说:“证监会不会查吧?”

师爷说:“自家人的,一伙的,怕啥呢。”

于是,地主儿子们又圈进好多钱。后来,地主儿子们的公司越来越差了,长工们越来越不愿意买股票了。

地主又问师爷怎么办?师爷说:“不是还有那么多的非流通股吗,那些垃圾留着干什么,通知证监会,想办法把它一股脑儿卖掉,流行的说法叫全流通。”

后来,地主儿子们的公司亏损巨大,股票大跌,股市一泻千里。

地主慌忙又问师爷,师爷说:“从银行贷款啊,那些长工从在银行的钱,利息低,不花白不花”。过了几年,地主发现:银行和地主儿子勾结挥霍,企业经营不善亏损巨大,银行资金被贪污挪用,转移海外,亏空呆账,一滩烂帐。地主气坏了,找师爷问罪。

师爷说:“别急,反正银行、企业亏空、黑洞,呆账烂帐,都是自家的人弄的,不如您召集债权人、债务人一起开个会,免除您儿子企业债务,咱就宣传叫剥离不良资产,盘活企业,促进再就业。”

地主说:“这几个不成器的败家子,咋办呢?”师爷说:“您也别让您儿子老来吃大锅饭了,直接把企业全部交给他,这叫国企改革。甩掉这个烂摊子,以后他爱咋的就咋的。”

“那银行亏空、呆账烂帐呢?”地主不放心。

师爷诡秘的一笑:“让银行企业化,推向市场去自负盈亏。”

地主大怒:“银行是俺的命脉,钱都不管了,俺喝西北风去啊?”

师爷说:“此一时彼一时。银行黑洞、亏空那么多,您又是免除债务、您儿子又是拿贷款‘交学费’,高价房产空置从银行的贷款又收不回,银行每年还要给财政拨款,您不亏啊?再说,万一没钱可支付发生挤兑,银行可是长工们闹事的直接目标啊。银行这个烫手山芋您换抱着它吗?”

“那,银行亏空那么多,让银行自谋生路它也不会干啊。”地主不解。

师爷说:“通知证监会开绿灯让银行上市啊,上市去圈钱啊,各凭本事想法弥补黑窟窿。”

“万一银行烂的更快,出现挤兑、倒闭……,那些长工从银行拿不到钱,岂不立马造反?那可是他们的活命钱啊,他们不得拼命啊。”地主忧心忡忡。

师爷说:“那就再叫保险公司担保银行,取不到钱了,找银行去,银行跨了,找保险公司,这样踢几次,量那些长工翻不过筋来,也就没啥闹腾的了。再说保险公司不行了,那就说是市场经济原因,量也不会造反找到您这。”

地主有些心惊胆寒说:“师爷,这玩意万一被揭穿了,那些长工可就真造反了,搞得天下大乱怎么办?”

师爷说:“怕啥,养的那些家丁对外打鬼子不行,镇压长工还是有用的;不行,了不起再做一回土匪,分田地,搞土改,不服气就再搞一次文革、政治运动啥的。”

2010年7月24日
明言改编 第一版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916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