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女婴被困高速 百余的哥施救

发表:2010-07-30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7月29日凌晨,一场爱心大行动在西安古城夜色中悄悄展开。“甘肃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农村一名重症女婴,急转西京医院途中被困西宝高速路。”得知这一消息,西安百余名的哥、民警、医院大夫一起赶往高速路口救援。

陕西电视台FM99.9调频广播热线接到一名来自甘肃天水的出租车司机郑师傅的求助电话,他说自己车上拉了一名八九个月大的重症婴儿晶晶, 由天水转往西安西 京医院急救,因为途经西宝高速路蔡家坡段发生车祸严重堵车,晶晶氧气眼看就要用完,而且孩子出现高烧、抽搐等症状,情况比较紧急。

了解这一情况后,陕西电视台FM99.9调频广播主持人“四面”呼救,古城各方爱心人士迅速响应。

零时40分,听到广播消息的陕AU1749出租车司机杜师傅立即联系其他的哥,他们一边向高速交管部门报警求援,一边帮助重症女婴联系医院,并一起向西宝高速出口集合,商讨到达西京医院最快捷的行驶路线,一些细心的的哥还为患病女婴买来奶瓶和水等急救物品。

与此同时,咸阳一家医院开急救车的师傅在得到院长同意后,驾驶救护车匆匆赶来;公安雁塔分局一名姓刘的好心警官,也驾驶着警车来到高速路口,大家一起等待救援晶晶。

凌晨1时许,西京医院儿科值班主治医师邓跃林安排好一切救治设施后,由驾驶陕AU5358的出租车司机魏师傅将他从医院快速接到西宝高速三桥出口处。

凌晨2时许,西宝高速路畅通后,当天水出租车驶出西宝高速三桥出口时,路边的百余辆出租车、警车、救护车均已在焦急等候,医师邓跃林立即对晶晶进行吸氧等救治措施。夜色中,警车和百余辆出租车浩浩荡荡开始一路护航。
凌晨3时重症女婴被快速送到西京医院急救室。

上午10时许经过西京医院连夜抢救后,女婴晶晶病情有所好转,已被送向儿科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据主治医生讲,晶晶病情较为复杂,目前被确诊患有心肌炎、颅内感染等疾病,导致孩子出现抽搐、高烧等症状,医院已初步控制病情,其他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对症治疗。

“我没想到,昨晚孩子病重堵到高速路上,我们打了一个电话,一下子会有那么多的人来关心我的孩子,西安的好心人太多了。”晶晶的母亲洪瑜流着泪感动的说,“深更半夜,没想到西安那么多的好心人都来帮我们,我很感动,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来源:西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