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粤语”须小心 广州政府180度变调

发表:2010-07-31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路透社7月30日(周五)报道,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周五表示,广州当局将会对任何试图组织“粤语”抗议活动的人士进行惩处。

上周日,数百名广州市民走上街头,要求政府停止“冷冻”粤语的行动。

该抗议事件的导火索是官方计划将广州电视台绝大部分节目从粤语转为普通话,市民担心官方在逐步废止粤语。

中国日报引述广州政府官员欧阳永晟在一次新闻会议上的讲话说,那些传播撑粤语的“谣言”或是组织“非法接力抗议活动”的人将会受到惩处。

该报道还引述一个未点名的警方消息来源称,警方已经拘捕了一名余(音译,Yu)姓“造谣者”,该人士在网上“传播谣言”,号召民众参加撑粤语的接力行动。警方称该和平抗议为“非法”行动。

欧阳永晟称,实际上广州市将会“加大力度推广粤语”,而不是将粤语打入冷宫。他说,广州市政府在未来数年内“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广......粤剧,粤语流行曲”。

中国日报还说,广州电视台已经承诺将会继续播出粤语节目。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