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许官方散布谣言,不许百姓传播真相

作者:魏蹈拭 发表:2010-08-01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大爆炸发生后,当地政府说只有十来人死亡,百多人受伤。民众多半不信,不少事故现场的目击者上网发帖,或发爆炸现场视频照片,向大家介绍爆炸现场惨状,特别是死伤情况。然而暂住南京的同济05届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黄轶愚,由于在推特上发帖指出爆炸造成两百多人死亡,被当地警方以捏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抓捕,实施治安处罚!现在被拘留在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派出所。甚至其女友亦被打!之后南京警察甚至进入爆炸现场周边地区百姓家庭收缴手机和电脑里的数码照片,视频!

这次南京大爆炸发生后,距事故现场仅三百米的慈善家陈光标第一时间报料:“具体死亡情况我不清楚,反正现场抬出一百多具尸体出来”。爆炸后有记者透露死亡人数至少七十六人。而当地电视台透露:有的官员曾要求将死亡人数控制在十人之内,一名台里员工甚至透露:有单位领导向媒体派红包,要求报道时控制死亡数字!因此民众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爆炸死亡数字,一名事发后第一时间进入现场的市民对晨报记者表示,他亲眼所见一间房屋倒塌后,一家六口仅有一人生还,此外一家名为中华饭店16名员工仅有1人生还。因此死亡数字绝对甚至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十三人!

大量证据表明:在发布这次事故死亡人数方面,官方是在故意造谣和不断散布谣言;而民众基本上是在传播真相。每当遇到较严重的天灾人祸,官方往往掩盖真实的死亡人数,只发布大为减少的死亡数字,这已经成为官方处理重大突发性灾难的惯用手法。如在今年山西王家岭矿难救援行动中,官方就隐瞒死亡矿工人数,甚至以后来入矿的健康人员充当遇难矿工抬出来,以此创造出救援“奇迹”!又如在青海玉树地震的救援行动中,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是两千多一点,但当地民众的说法是地震造成死亡人数上万!可见掩盖大型灾难死亡数字,制造散布远低于真实伤亡情况的死亡人数是中共的看家本领!

官方在重大灾难过后极力隐瞒实际伤亡情况,故意制造和传播不切实际的人命损失谣言,目的是为了保住少数官员的乌纱帽,以及为了所谓的“维稳”。然而这种隐瞒生命损失就是对事故或灾难中罹难者的大不敬,就是对生命的漠视和没有人性的表现。也是对民众知情权的粗暴践踏,甚至还是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完全背叛,以及全面摧毁社会诚信体系的不道德行径!既然政府可以造谣传谣,那普通公民为什么就不能尔虞我诈,骗来骗去?至于官方在重特大天灾人祸的处理过程中制造散布虚假伤亡信息,却还要严厉打压民众传播灾难伤亡真相,这种只许自己造谣,不许别人传播真相完全是卑鄙无耻,丧尽天良,无法无天的倒行逆施!

官方也许认为在重大灾难过后发布人为大大减少的虚假死亡人数可以“维稳”,这更是大错特错了。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现在互联网又这么发达,而天灾人祸一旦发生又往往有不少目击者在现场,灾难真相很快就会传播出去。而政府发布大为减轻的灾难信息很难让人相信,还会使人产生被政府当猴子耍和知情权被严重剥夺的感觉,甚至使人看到或深刻体会到统治者原来是不折不扣的骗子和无赖!民众对政府的不满和愤怒就会不断加剧甚至爆发出来,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不稳!如果官方能够实事求是公布天灾人祸的伤亡情况,则民众就不会产生被欺骗愚弄的感觉,就会逐渐产生对政府的信任和信心,就会以比较平和心态理性认识和探讨灾难及相关情况,提出处理和避免这种灾难的行之有效的办法供官方参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度过眼前的难关。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