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屠童案媒体噤声 网络谴责者众(图)

作者:骆亚 发表:2010-08-05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山区幼儿园

8月4日,山东淄博市博山区实验幼儿园重大凶杀惨案已经过去一整天。最新消息来源说,嫌犯身份已经确定,案发后几小时被捕,但至今依然未见大陆中文媒体的任何报导。大纪元记者分别致电急救医院和博山区政府,受访者间接承认了凶杀案,但对记者的进一步询问却“一问三不知”。
  
一位要求隐匿姓名的北京知情者透露,中宣部已经下达禁令,不准媒体报导山东实验幼儿园的血案,网络上发表的也要删除。
  
记者致电当地居民询问幼儿园血案的情况,不少人都表示听说了,死了几个孩子和教师,但具体不清楚,没有看到任何媒体的报导。也有人在回答记者的询问时相当谨慎,一听到幼儿园凶杀案立即挂断电话。

至此,今年大陆已经发生7起校园血案,5月份陕西汉中一家幼儿园遭凶徒闯入砍杀,造成9死11伤。4月份之际,则有四起校园凶杀案,广西合浦一男子砍死一名 8岁小学生和一名妇女;山东潍坊一所小学5名学前班学生受伤,凶手自焚身亡;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发生行凶事件16名师生受伤;江苏泰兴一幼儿园血案31人受伤,3月之际福建南平8名小学生被杀。

传凶手为26岁男子
  
德国之声引述最新消息来源说,淄博幼儿园凶杀案的嫌犯身份已确定,是26岁名叫方建堂(音译)的男子,被捕后已认罪。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页8月4日刊登的最新消息也称,制造这起淄博幼儿园凶杀案的嫌犯是一位26岁男子,在案发后数小时被捕,目前未知作案动机。有目击者说,事发时正是家长接孩子回家的时间,疑犯假扮家长混入幼儿园。该幼儿园现在全部封闭,有警察驻守。
  
北京一位知名学者披露,他的一位律师朋友向其讲述了这起凶杀案的经过:3日下午4点钟左右,一名持刀男子闯入山东淄博博山区机关小区实验幼儿园,砍死砍伤小班的多名幼儿及教师,造成四死十三伤的悲剧,包括幼儿园园长也受伤,而该园长正是这位律师的好友的妻子。
  
据悉,博山区实验幼儿园是当地最好的一家幼儿园,是淄博市十佳幼儿园之一,共55位老师,入读者多是当地机关干部的子女。

院长办公室“一问三不知”
  
8月4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山东淄博博山区实验幼儿园的电话,但电话只响一声就没有下文了。下午,记者再数次联系该幼儿园时,录音里的声音告诉已经接通电话,但无人接听。
  
记者又致电接受受伤儿童的淄博市第一医院,该医院院长办公室的一位中年男士间接承认了凶杀案的发生,但对记者询问却一问三不知。他告诉记者“清楚(事情)的人都出去了”。
  
记者:我是问一声昨天送来的那些受伤需要急救的孩子们,他们已经脱离危险了吗?
  
院办:这个还不清楚。
  
记者:那昨天一共在你们医院有多少送来的孩子啊?
  
院办:这我也不知道。
  
记者:我打电话找值班的,他们告诉我这个事情院办(院长办公室)比较清楚。所以现在我不知道你们那个部门比较清楚这个事情。
  
院办:我们这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那能不能找一个比较清楚的人说一说那?
  
院办:都出去了。
  
记者:那我能不能找值班医生问一声哪?
  
院办:我对这个事情不了解。
  
记者:你们有没有专门接待媒体这样的一个人,我可不可以跟他聊一聊?
  
院办:(挂电话)。

博山区政府官员:“再等等吧”
  
有民众在网络上披露说,山东淄博博山区幼儿园行凶案,受害者家属已在博山区政府门前挂起横幅。记者致电博山区政府,一位男性官员对此进行了否认。对于记者进一步的询问,则不断重复“再等等”。
  
记者:有民众说昨天幼儿园惨案中那些受害的家长,今天在区政府门前挂横幅,有这回事吗?
  
官员:“没有”。
  
记者:昨天那些受害家长,他们现在情况怎样?
  
官员:现在还不清楚。
  
记者:现在政府部门有哪一个机构是专门来负责这个事情的?
  
官员:对阿,对对对。
  
记者:对,就是那个机构,我想了解情况。
  
官员:等一会吧,你再等等看看,你等等看吧。
  
记者:等一会?
  
官员:对,下面情况还不明确,再等一会。好。好。
  
记者:那些伤势严重的孩子脱离危险了吗?
  
官员:具体消息、情况我们不清楚。你找宣传部联系吧。

网络一片谴责声
  
尽管官方媒体一律噤声,但山东淄博博山区幼儿园凶杀案在网络上仍然流传着。网民网络对歹徒一片谴责声,普遍认为歹徒变态,无论如何也不应该针对小孩,拿孩子出气。
  
大公网友谴责歹徒说:“败类!!!变态!!!心理扭曲!!!”
  
有的大公网友谴责歹徒不应该拿孩子出气说:“这样的人就是该杀,千刀万剐,你报复社会也不能对付孩子,孩子是无辜的,有本事的话你去找你的当事人呀,谁惹你你找谁呀!该死!”
  
“有本事找孩子的父母去,拿孩子出气算什么?”
  
“不管是谁的子女,那都是小孩子。 鼠辈,变态!!! 应该千刀万剐,游街示众!!! 有本事的话别针对小孩阿!”
  
还有的大公网友认为说:“枪毙肇事者,同时查清根源,严惩相关责任人!”
  
也有大公网友表示要根查更深层次的原因。
  
更多得网友想寻求真相:“原因是什么啊?”

原题目:山东淄博幼儿园血案 大陆集体噤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