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天气怪象:北边烈日晒西边冰雹砸

发表:2010-08-06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5日午后1时,重庆主城天空乱套了。大渡口、九龙坡等地突然下起冰雹;渝中解放碑、大坪疾风骤雨;而渝北区天空却是烈日高挂,全市出现闪电6332次,打雷42次,高温可达41℃———这天下午1时左右,重庆主城天空可谓热闹非凡,千变万化。

九龙坡大渡口砸下冰雹

“袁家岗这边还是大晴天,车刚穿过隧道,就感觉‘雨点’砸下来了,仔细一看,竟然是冰雹。”5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开车经过嘉华大 桥前往江北区的陈小姐,被突如其来的冰雹吓了一跳。更让她惊诧的是,此时窗外太阳依旧火辣,“我还戴着墨镜呢。”而车上温度计显示,车外实时温度为 41℃。

据了解,大渡口和九龙坡两区落冰雹的时间很短,只有一二十分钟。

渝北艳阳高照

这边冰雹乱砸,那边却是艳阳高照。家住渝北区回兴翠湖柳岸小区的业主杨先生说,下午1时左右窗外阳光火辣,拉开阳台门,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直到下午2时左右,天空才稍稍暗了一下,刮起丝丝微风,但一直没有降雨。

南岸区的天空只在12时50分左右突然阴了一下,很快太阳又冲破云层,地上依然热得像蒸笼。沙坪坝林泉雅舍业主张莉女士说,下午1时左右下了一点雨,持续了一两分钟,“刚把地上打湿,又被太阳烤干了。”

渝中雷阵雨

而在渝中区解放碑、大坪等地,下午1时飘了零星小雨,随后突然风急雨大,将毫无准备的市民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这场雨只持续了十多分钟,然后风停雨歇,艳阳高照。

正在江北区逛街的市民廖小姐说,观音桥12时左右就飘起小雨,下午1时许雨势加大,但不到下午2时雨就停了。巴南区李家沱、北碚城区的市民说,当地下午1时许只是天色变暗,刮起大风,但没有下雨。

6个区县“高烧”40℃ 全市闪电6332次

同样受弱冷空气影响,南川、垫江、江津、长寿等区县5日午后也飘起小雨,但持续时间不长,降雨量不足6毫米。截至下午5时,仍有6个区县最高“烧”上了40℃以上,最热的丰都和彭水均为40.7℃,其次是云阳40.5℃。

与此同时,还有7个区县出现瞬时风速在每秒10米以上的大风,风速最大的云阳达到8级,石柱和开县也刮起7级、6级大风。

市防雷中心监测,5日凌晨到下午5时30分,全市出现6332次闪电,主城雷电集中在12时到下午2时,打雷42次。最多的是下了冰雹的九龙坡区,共出现12次闪电记录。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